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十二部委携手化解水泥平板玻璃产能过剩

十二部委携手化解水泥平板玻璃产能过剩

2014/4/4 9:24:38

       记者昨日从工信部获悉,为化解水泥平板玻璃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的矛盾,由12个部相关司局组成的部际司局级工作机制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这12个部委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安全监管总局和统计局。

       会议就加强工作协调,形成政策合力,加快推进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工作进行了研究,一致认为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化解产能过剩的 判断和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落实好中央有关化解产能过剩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工作机制将定期沟通协商,加强信息共享,协同解决涉及多部门职责的共性难题,促 进水泥、平板玻璃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尽早建立抑制产能严重过剩的长效机制。

       据悉,目前江苏、河北、新疆等省区的水泥、平板玻璃工业结构调整方案已经省级政府批准,其他地区尚在编制或报批中。

       同时,工信部还要求各地依据该结构调整方案,提出本地区水泥、平板玻璃行业在建违规项目和建成违规项目的处理整顿方案。

       为了解决水泥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工信部今年以来连续出台政策,明确和细化具体任务。水泥、平板玻璃行业化解产能过剩工作总体目标是:到2017年底,水泥、平板玻璃行业产能利用率分别提高到75%、80%以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