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陶企如何将隐藏于“冰山”一脚的问题挖掘出来?

陶企如何将隐藏于“冰山”一脚的问题挖掘出来?

2014/4/10 11:06:40
        【中国建材网】近期,大环境下的陶瓷经济现象不景气,中小企业陶瓷倒闭现象不断,但是这些浮出水面的问题还仅仅是冰山一角,还有更多的危急关头等待着陶瓷企业去经历和面对。在这样险恶的“丛林”之中陶瓷企业生存能力强弱的两级分化趋势将更加明显。
在这样一个高危机时代,类似于倒闭这样的事件持续上演的可能性很大,陶瓷企业可能会进入到“雪崩”时代。
越来越多的企业停窖检修预示着我国的陶瓷行业正在发生着激烈的变化,很多陶瓷企业的库存量都变得多了起来,即使是部分品牌企业的售量也同比下降了将近5%到20%不等。
陶瓷产区生产线的开工率不高,订单不足、资金短缺、产能过剩、成本压力大曾经本隐藏的问题现在都一窝蜂的汇聚在一起纷纷向各个陶瓷企业压下来。房地产市场疲软,陶瓷市场的销售也是变得暗淡无光。这个产业发展态势混乱和模糊期,陶瓷行业面临着各种危险,不同的时代背景在新一轮的陶瓷行业中又在上演着另一种洗牌。当然,需求增长放缓、市场容量减小、产能增速超过需求增速,产能的过剩、成本的增加还有利润的减薄,外销市场受阻等问题已经逼的陶瓷行业不得不再一次进行洗牌了。
行业的洗牌必定将原本混乱的局面搅合的更加人心惶惶,各大陶瓷企业纷纷面临着生死存亡的问题,整体环境和居室变得更加的复杂,风险控制和应变能力的增强是企业稳步发展的必要条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