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江西石油参与研发的含油污水处理装置获专利证书

江西石油参与研发的含油污水处理装置获专利证书

2014/4/17 11:38:59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万春利)近日,由江西石油分公司与北京某科技公司合作研发的“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目前,该套装置已在赣州石油分公司龙南油库投入试用,为企业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环境效益。

  近年来,江西石油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推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一项战略,积极创造各种有利条件推进科技研发。此次研发的“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在2012年11月就已通过了集团公司鉴定,它采用浮动式吸水口、物理法处理含油污水,处理油品密度小于水的含油污水,既能够回收污水池中的浮油,又能回收污水中的乳化油,有效回收污水池及污水中的游离油和乳化油,使排放水水质的含油量小于等于5毫克/升,出水水质达到GB8978-1996一级排放标准要求。这套装置的投入运营,为企业的环保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也树立了中国石化高度负责任的国有企业良好形象,切实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