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燕山石化污水处理升级改造全面启动

燕山石化污水处理升级改造全面启动

2014/4/21 14:35:27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记者许鑫 通讯员钱江)近日,随着燕山石化东区污水处理升级改造项目可研报告获得中国石化总部及国家环保部门批复,该公司东、西区污水处理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全面启动。

  项目一期总投资达7600万元,技术提供方为法国威立雅水务工程公司(VWS)。项目分为西区污水处理工艺改造和东区回用水装置升级扩能改造两 大部分。西区污水处理改造包括浮选池与隔油池工艺技术更新、新增MBBR生化处理装置、配电系统与节能改造、西区异味治理等项目。改造后,西区污水处理能 力将从700吨/小时增加至1000吨/小时。东区回用水装置升级扩能改造包含两部分:一是对现有超滤、反渗透工艺进行扩建,改造后一级脱盐水产水能力将 从现在的642.5吨/小时提升至1071吨/小时;二是新增一套处理能力为200吨/小时的浓盐水浓缩蒸发结晶处理系统(OPUS),该系统的投用,意 味着燕山石化朝“十二五”规划中“全面实现污水零排放”的重要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在上述采用的技术中,除西区浮选工艺在国内有实例可供借鉴外,其余技术在国内尚属首次使用,新技术使用率超过70%。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施工 难度大等压力与挑战,燕山石化成立项目组织机构,向项目组负责人颁发聘书,并与每一名负责人签订任务承诺书,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