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江苏南京江宁高新园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即将完工

江苏南京江宁高新园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即将完工

2014/4/21 15:46:23

        记者昨从南京市江宁城建集团获悉,根据规划,到今年年底,由该集团投入860多万元建设的江宁高新园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将完工。未来,江宁高新园、江宁大学城和江宁开发区殷巷片区每天产生的污水,将在这里净化为中水,进而循环利用。

         江宁高新园污水厂副厂长汤桦告诉记者,厂里每天处理6万吨左右污水,经过净化达到一级A类标准后,都直接排放到秦淮河中。而即将动工的“中水回收工程”,是在原有的净化工序后,再加一道“次氯酸钠接触消毒工艺”,完成杀菌。

         “‘再生水’经过氯气杀菌后,变成‘不带菌’的中水,可以更放心地使用在道路清扫、消防、城市绿化、建筑施工杂用水等领域中。目前已经接到了附近草皮维护 等公司的接水要求,和周边园区企业的洽谈也在进行中。我们计划,如果附近企业在工业生产上有需要,还可以铺设管道供工厂使用。”汤桦说。(中国江苏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