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工信部杨志刚谈:钢铁电商物流管理非常重要

工信部杨志刚谈:钢铁电商物流管理非常重要

2014/4/22 14:51:21

  工信部产业信息化处处长杨志刚表示,制造商和物流方转型做电子商务均具备优势,对物拥有灵活管理能力的企业将最终胜出,物流管理非常重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同时表示,企业把握物控权,在物上大做文章,才能挣钱。

  据悉,目前有四类企业转型做钢铁电商,包括钢厂、钢贸商、物流企业、第三方。五矿集团副总姚子平、工信部信推司副司长董宝青、蔡进都认为物流最为核心,由此业界不少人士认为,钢贸物流企业转型做电商最终胜出概率较大。

  而钢厂在物控权上也具备一定的优势,但其未来发展却饱受争议。业内钢贸商表示,很多钢厂都有自己的平台,钢厂之间是竞争关系,而第三方平台可能更客观。

  蔡进对此表示,如果钢厂做电商想要胜出,需要脱离于它原有的企业,实现信息公开公平公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