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西门子与重庆大学深化校企合作

西门子与重庆大学深化校企合作

2014/4/23 13:45:39
 

·         56名学生获得西门子提供的奖学金

·         启动为重庆大学定制的实习生计划

 

        422日,西门子重庆大学校园活动在重庆大学民主湖畔举行。重庆大学的近百名师生和来自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的代表参与了包括奖学金颁发、西门子实习生计划介绍、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和建筑工程前沿讲座在内的一系列活动。“校企合作是西门子在华发展的一个长期承诺,我很高兴看到西门子与重庆大学的互信和合作能够得到进一步深化。我相信,我们会不断拓展并延伸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双赢合作。” 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亚太区总裁肖松博士说。

     

        西门子中国区楼宇科技集团总经理邵康文和西门子中国区中低压集团财务总监梁黔闽在重庆大学活动现场为同学们致辞演讲

     出席奖学金颁发仪式并在活动现场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的有重庆大学副校长、工程学部主任刘庆,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副主任李英民,西门子中国区楼宇科技集团总经理邵康文,西门子中国区中低压集团财务总监梁黔闽及西门子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峰,颁奖仪式由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副主任胡学斌主持。经由重庆大学和西门子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共同评定,本次共有56名重庆大学在校学生获得来自西门子中国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的奖学金,其中本科生38位,硕士研究生18位。刘庆副校长表示,获奖学生能够得到西门子的肯定对他们而言是一种莫大的鼓励,重庆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同以西门子为代表的世界先进企业进行合作将助力重庆大学更好实现“建设中国最好大学之一”的办学目标。

 

          

 

        20131114日,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携旗下中低压集团、楼宇科技集团、智能电网集团与重庆大学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分别对口重庆大学工程学部和建筑学部相关学院,向对口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提供奖学金。根据协议,西门子每年向重庆大学提供金额为25万元人民币的资金用于奖励优秀学生,为期三年。此次系列校园活动是对去年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与实施。

 

         

 

    当日的校园活动中,西门子还公布了为重庆大学专门设计的实习生计划。根据该计划,西门子为重庆大学在校学生提供了分布在北京、上海、重庆、长沙、南京等地的实习机会,这些实习机会符合重庆大学工程学部、建筑学部学生的专业特点并以工程师为未来职业发展方向。

 

          

 

    西门子一直非常重视和中国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与重庆大学的合作源于1996年,西门子在重庆大学建立了西门子-重庆大学自动化培训中心。截止目前,西门子已先后与200余所高校和职业教育机构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并以建立实验中心或设立西门子奖学金支持其发展。西门子每年在高校举办数十场技术以及职业生涯讲座,并在众多高校举办“西门子日”活动。另外,西门子也经常为高校教师和学生举办西门子企业开放日活动。

 

 

新闻联系人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市场传播部

石莹莹电话:+86-21-3889 4166

电子邮件:yingying.shi@siemens.com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中国网站www.siemens.com.cn

敬请关注西门子中国官方微博http://weibo.com/siemens 和西门子媒体微信公众账号西闻联播”(微信号xiwenlianbo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创立于1847年。主要业务集中在工业、能源、医疗、基础设施与城市四个业务领域。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确立了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2013财年(2012101日到20139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1.4亿欧元,拥有近32,000名员工,建立了20 个研发中心、76家运营企业*。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 该数据系指西门子在中国开展持续运营的公司。

 

关于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在中国:

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利用其全球专业经验,为中国城市及其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可持续发展且智能的领先技术。其产品、系统和解决方案涵盖了智能交通管理、轨道交通、智能电网、配电、楼宇节能及安全等多个方面。目前,该领域在中国的业务集团包括轨道交通、交通与物流、中低压、智能电网和楼宇科技。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在中国拥有5,300名员工、6个研发中心和12家运营企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infrastructure-cities.siemens.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