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家力推清洁能源战略 三大细分领域藏金矿

国家力推清洁能源战略 三大细分领域藏金矿

2014/4/23 14:31:34
  今年以来,我国对清洁能源的发展重视力度逐渐增大,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提高非化石能源发电比重,发展智能 电网和分布式能源,鼓励发展风能、太阳能,开工一批水电、核电项目。4月18日,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首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当前要开工一批重大项 目,包括适时在东部沿海地区启动新的核电重点项目建设、有序开工合理的水电项目、按规划开工建设一批采用特高压和常规技术的“西电东送”输电通道等。
  分析人士表示,清洁能源的发展对于调整我国能源结构,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均起着重大作用,在国家战略布局下,以核电、水电为代表的清洁能源 领域将迎来新的投资机遇。另外,特高压调整了我国能源资源分布地与能源消费地不均衡局面,也起到了清洁能源的作用;核电、水电、特高压三大领域未来几年或 将迎来长足发展,利好相关个股市场表现。
  目前,A股市场中的核电龙头概念股主要有江苏神通、中核科技、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中国一重、盾安环境、中电环保、南风股份、沃尔核材等9只个股,在我国核电发展将提速的大背景下,这些个股也迎来布局良机。
  3月12日,国家财政部出台了大型水电企业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降低了水电税负,提高了大型水电项目的盈利能力,有助于大流域梯级水电的后 续开发,对于水电行业形成长期利好;另外,水电价格上调的强烈预期也利于水电板块二级市场表现;目前A股市场上水电股主要有,长江电力、桂东电力、钱江水 利、闽东电力、明星电力、乐山电力、岷江水电、桂冠电力和三峡水利;东莞证券表示,可重点关注水电机组集中投产、业绩持续超预期且未来成长性依然较高、拥 有雅砻江水电站及其52%开发股权的国投电力和占雅砻江水电站48%股权的川投能源。
  而对于特高压领域,国泰君安表示,2014年或将是特高压直流及网内交流审批大年,维持2014年“两交两直”以上线路获批开工的预测(2013年仅一条)。特高压全面启动将给设备企业带来业绩高利润弹性,维持中国西电、平高电气、特变电工“增持”评级。
  在核电、水电、特高压三大细分领域中,从资本市场角度来看,核电发展更具看点,除了国内核电发展提速利好该板块外;3月末,国家主席习近平 出席在荷兰海牙举行的第三届核安全峰会时提出要推动我国核能合理开发利用和加强国际合作,中国核电“走出去”成为核电发展又一大利好。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尽管上证指数大跌31.92点,逾七成个股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而三峡水利(9.58%)、久立特材(4.01%)、特变电工(1.27%)等多只清洁能源类股票逆市飘红,值得关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