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高盛:全球钢铁行业面临重新洗牌钢铁行业

高盛:全球钢铁行业面临重新洗牌钢铁行业

2014/4/25 14:25:21

  钢铁行业利润减少

  在经历了一个繁荣的十年后,钢铁行业出现严重的产能过剩,我们(高盛,下同)认为全球碳钢行业将进入一个长期价格下跌、利润减少的阶段。我们预 计钢铁行业2015年息税前利润仅为760亿美元,相比2008年下降了41%。未来几年,为了摆脱当前的不景气,我们认为全球钢铁行业面临重新洗牌的格 局。

  全球需求增长放缓,增长点发生变化

  相比上个十年全球钢铁需求增长了7%,我们预计2012-2016的增长率只有4%。随着新兴市场国家逐渐进入后工业化时代,其钢铁需求增速放 缓。我们预计2016年全球钢铁产量将达到大约18亿吨,其中中国产出大约占50%。尽管新兴市场钢铁需求增长率仍然高于发达市场,但是相比于新兴市场增 速放缓,发达市场钢铁需求增速呈上升趋势。

  国际贸易竞争加剧

  由于国内市场需求减少,钢铁企业不得不转向国际市场。相比2013年国际市场钢铁贸易量大约4亿吨,我们预计2016年钢铁国际贸易量将高达5亿吨,这势必会加剧钢铁业的国际竞争压力。

  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整合重组势必进行

  我们预计全球碳钢行业将要进入一个痛苦而漫长的整合重组阶段。2000-2010年世界产能不断扩张,然而,2012年钢铁行业产能利用率只有76%。由于产能利用率和成本原因,我们预计钢铁行业回报率将回落至历史低位。

  我们预计世界产能最终会回到合理水平,但这一过程在不同国家并不相同。就发达市场而言,钢铁公司将通过业务合并削减产量,相比之下,中国将主要通过企业规划减少产能。我们预计钢铁产能利用率将在2016年末回升到84%。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