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钢铁行业遭遇新世纪以来最难季度

钢铁行业遭遇新世纪以来最难季度

2014/4/29 14:19:45

  “今年的一季度是进入新世纪以来钢铁行业最困难的一季度。”钢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长富表示,一季度钢铁工业处于严重亏损状态,统计期内86家重点钢企累计亏损23亿元。

  在钢市基本面“愁云惨淡”之际,多家钢企业绩却呈现回暖态势。据同花顺(300033,股吧)的统计数据,截至上周日,在28家已发布年报的上 市钢企中,有25家盈利,仅有3家亏损,与2012年底超八成钢企亏损的局面相比,回暖态势明显。其中,两家戴帽钢企 *ST鞍钢和*ST韶钢双双扭亏。但仔细来看,钢企业绩回暖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财政补贴和兜售资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