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钢协:钢铁企业一季度利润由盈变亏

中钢协:钢铁企业一季度利润由盈变亏

2014/4/30 9:25:25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披露,一季度重点统计钢铁企业实现利润-23.29亿元,同比减少56.04亿元,由盈变亏。累计亏损面45.45%,同比增加14.77个百分点。中钢协表示,今年一季度是进入新世纪[-2.64% 资金 研报]以来钢铁行业最困难的一个季度。

  一季度我国粗钢累计产量为20270.01万吨,同比增长2.37%,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6.37个百分点。盈利方面, 一季度重点统计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8688.87亿元,同比下降0.79%;实现利税146.47亿元,同比下降32.46%;实现利润-23.29亿 元,同比减少56.04亿元,由盈变亏。利润下降的同时,钢材市场需求也明显不足,钢材库存大幅增长。到3月末,社会库存量最高达到1941万吨,比年初 增长43.65%。截至3月末,中钢协会员企业库存约1542万吨,比年初增加374万吨,增长32.3%。同比也增长了12.4%。

  一季度,国民经济增速放缓,钢材消费属于淡季,但是钢铁产量仍然增长,库存大幅上升,钢材市场供大于求的形势更加严峻,造成钢材价格持续下滑,全行业处于严重亏损状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