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婴儿防盗如何治理?射频技术融入生活

婴儿防盗如何治理?射频技术融入生活

2014/4/30 9:41:49

        [导读]每天乘坐公交、进公司刷门禁卡、周末外出购物等等,几乎都与射频技术结下不解之缘,而射频技术在防盗方面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在防盗设备中应用的也非常广泛。

       射频技术在安防行业应用非常广泛,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射频识别也与我们息息相关,几乎每天都会和它"打交道"。每天乘坐公交、进公司刷门禁卡、周末外出购物等等,几乎都与射频技术结下不解之缘,而射频技术在防盗方面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在防盗设备中应用的也非常广泛。

  射频识别用于婴儿防盗?

  医院内婴儿失窃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而如何有效的制止这种违法行为是各个医院首要考虑的问题。现如今,已经有部分医院开始应用婴儿电子安全系统,旨在帮助医院解决婴儿安全问题。

  在每个宝宝的脚腕儿上套上一个RFID防盗电子脚环,医院的工作人员会将宝宝的信息输入此脚环中,一旦被保护的宝宝离开安全区域,婴儿电子安全系统便会发出告警信息,提示医院的相关人员,被保护的婴儿出现安全隐患。

婴儿防盗如何治理?射频技术融入生活

  宝宝脚腕儿上的保护环(图片来自xjdaily)

  而该系统主要应用了射频识别技术,每个婴儿脚腕儿携带的智能电子标签会发射信号,而安装在医院的接受识别装置可随时接受宝宝标签发出的信息,根据信号的状态,医护人员可以对婴儿实时位置进行跟踪与监控,确保婴儿的人身安全。

  在医院婴儿室都装有接收器,每个出口均装有监视器,一旦有窃贼抱走婴儿,戴在宝宝身上的智能脚环便会发出告警信息,医院的管理人员便可立即赶往现场保护婴儿。不法分子更不要试图摘下或者破坏防盗脚环,因为一旦遭到破坏,防盗脚环也会发出告警信息。

  应用此射频安全系统,婴儿的安全性大大提升,而医院的工作人员与孩子的父母也可以放心了,相对过去的安全措施,这种新的安全防护有着不可比拟的优越 性,以往主要靠医院的护士巡视与家长自身重视,但夜晚巡视次数减少与家长意识放松,很容易导致婴儿失窃,难以做到万无一失,应用此安保系统后,对于婴儿的 安全问题,家长和医院都松了一口气。

  商场与超市应用普遍

  喜欢逛超市、商场的朋友一定会经常看到,在出口处装有保护装置,正常结账出去的用户则没有异常,一旦有非法份子将商品带出,该系统便会发出警信,商场或超市的管理人员便可将小偷"抓获"。

婴儿防盗如何治理?射频技术融入生活

  超市防盗门(图片来自7735.cn)

  而此安保系统也是应用了射频技术,通过商品标签上的条形码,若商品正常通过收银系统,标签上的条形码便失去效用,在通过安全门时便没有任何反应,而没有通过扫描枪扫面的商品通过安全门则会发出告警。应用此安全系统,超市与商场的安全性大大提升。

  而该系统的应用也有诸多优势,它非接触、非强制性,客户在安全门经过便可知道商品是否正常通过收银系统,不仅提高商场的安全性,对于消费者来说也非常方便,不像有些商场,出门时会有专门人员检查小票,大大伤害了消费者的自尊心。

  射频系统在人们的生活中应用非常普遍,不仅以上场合有所涉及,门禁系统也是应用了此项技术,它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物流系统、图书馆管理、仓库管理等等领域均能看到它的身影,在方便人们管理的同时,也能加强消费场所的安全性,方便用户管理商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