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自动化领军企业展望未来智慧工厂

自动化领军企业展望未来智慧工厂

——— ——2014CAMRS现场系列传真
2014/4/3 13:58:21

201437日下午,2014第五届自动化CEO经营管理论坛在歌华开元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罗克韦尔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柯思齐、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徐骏、中达电通总经理游文人、深圳汇川董事长朱兴明、菲尼克斯中国公司总裁顾建党、北京合康亿盛总经理叶进吾、北京东土科技董事长李平、上海步科董事长唐咚作为论坛嘉宾参与该会。gongkongCEO李小勇先生作为俱乐部的发起人现场主持了俱乐部的成立仪式。与会嘉宾以其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尖锐的行业分析力阐述其针对于未来自动化行业市场发展方向的独到见解。

在本届CEO经营管理论坛上,深圳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朱兴明讲述自己作为一名工控人的“工控梦”:“我认为,未来的工厂应如这样:遍及世界各地的客户下订单之后,世界联网的电子商务系统将订单的信息下达到连接在总厂内的ERP中心,ERP中心能够根据订单的数量及交货地点自动地就近选择将该订单的产品在世界范围内指定的某个子工厂生产,然后将订单信息分配到指定子工厂的子ERP系统里。子ERP系统能够根据当地的生产模式、物料库存情况、供应商的交货期等条件,在最合适的时间下达指令。自动化的生产线接到指令之后,无人化工厂用搬运机器人对物料进行合理地配送,智能化的仓储空间能够准确地把生产物料送到搬运机器人的手里,生产线根据任务单能够有序的安排燃料并完成从搭班、装配、车削、老化、包装等流程后,通知物流公司送到客户手里。”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对应的是高效能和低消耗,一“高”一“低”的融合,推动着工控行业有条不紊地发展。自动化行业发展是大趋势,然而,完成“智慧工厂”,却并非想象般容易。它涉及众多技术及行业,包括电子商务、ERP、生产线(智能仓库、自动搬运、从点到线的生产设备及多条多地点生产线的协同)等。这对于长期在中高端产品市场中处于短板位置的中国本土制造企业着实是个挑战。

智慧工厂的发展与工业自动化的趋势发展息息相关。工厂自动化可提升工业制造流程的效率,但如果要随时响应市场需求、弹性调整企业的产能、促进空间有效利用并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光靠自动化技术则不能完全解决,因为这些是对工厂“智慧”层面的要求。因此,从自动化到智慧化,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如何有效地智慧化管理自动化设备,已经成为未来产业发展的重点之一。

朱总梦想的工厂,是工控人的梦想,也是中国制造业的梦想。“我真心希望,在我有生之年,为此目标竭尽所能,让‘智慧工厂’真正地能够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朱总语重心长地说。如朱总所言,他的梦想是全体工控人奋勇向前的目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座座智慧工厂则会兴起,中国的制造业也会实现“智慧型”的腾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立邦获首届上海气候周“气候灯塔供应链” 优秀案例

FSG正式成立,Parasoft推动嵌入式功能安全FuSa再升级

昇思MindSpore打造的智能化工大模型,让研发效率提升10+倍

首日盛况 | IOTE 2024 第二十一届国际物联网展在沪开幕

江陵县人大副主任薛文新一行到访国联股份玻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