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携手并进,优傲机器人助力中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

携手并进,优傲机器人助力中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

2014/4/8 9:14:06

        丹麦创新工业机器人制造商Universal Robots (优傲机器人) 公司于2014年3月3日至5日期间首次亮相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SIAF 2014),向业界展示旗下创新、轻型、灵活的UR5型和UR10型机器人。

 

        区别于其他工业机器人,优傲机器人以更谦虚的姿态,更高性价比,更人性化的技术受到更多中国本土制造型企业的驻足青睐。

 

        优傲机器人拥有操作简单、轻便灵活、高效节能、使用安全等诸多显著优势。展会期间,观众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现场对机器人进行编程,直观体验UR机器人易于编程、人机协作的特点。观众只需抓住UR机器人手臂来展示其移动路径,并借助触屏操控板上的图形操作界面下达指令,即可完成编程。

 

        优傲机器人从外型上、理念上就有别与其他工业机器人。它的设计更加柔和、外观更加具有亲和力。尤其与众不同的是,该机器人所具备的“人机同合”功能。UR机器人具备集成安全模式(符合EN ISO 10218-1:2006)能够让员工安全地与机器人近距离一起工作。一旦人与机器人接触并产生150牛顿的力,UR机器人就自动停止工作,使人与UR机器人在有限空间内的安全合作得以实现。所以,UR机器人能够让企业轻松实现各种无需防护围栏的应用。当然,一次全面彻底的风险评估在任何情况下都是必要的。丹麦技术学院材料测试中心的检测报告确认UR机器人满足所有人机同合所要求的安全标准。因此,UR机器人是紧凑工作场合的理想选择。

 

        针对优傲机器人针对华南市场的布局和未来规划,我们在展会上采访了优傲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兼全球战略顾问Helle Priess 女士与优傲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永佳 (Peter zhang)先生。

 

        记者:华南制造业有投资小、劳动密度高、工人文化程度低、管理松散等特点。往往一般的工业机器人价格昂贵,在华南市场一直没有收到广泛应用,请问优傲机器人有何对策。

 

        Helle Priess 女士:Universal Robots(优傲机器人)公司自诞生以来就是“创新”的代名词,它以前所未有的价格,使得工业机器人技术不仅为工业巨头服务,也能被中小企业所使用。中国的生产方式日趋精密复杂,企业所面临的成本压力与日俱增,这都加速了中国制造业向自动化生产方式的转变,并推动了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的飞速发展。这其中,华南市场的强劲潜在需求也不可小觑。我们希望借助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展,与众多业内人士面对面交流,分享UR创新机器人技术为华南制造业带来的全新思路,为拓展华南市场迈出坚实的一步。

 

        张永佳 (Peter zhang)先生:UR机器人非常适合中国日益精密的制造行业。凭借操作简单、高度灵活的特性,UR机器人可帮助国内各类制造厂商快速实现自动化生产。操作者不需掌握专业知识,经过简单培训即可迅速掌握操控技巧,并将机器人灵活投放到多个生产流程中。除此之外,UR机器人能让投资者迅速获得高投资回报率,备受国内外厂商青睐,也符合目前中国的国情、适合中国华南中小型制造企业。UR机器人目前正广泛应用于国内家电、汽车零部件、消费品、喷漆、机床、电镀、微电机、医疗、教育、视觉和自动导航等众多行业中。

 

        如果我们要给优傲机器人贴上一些标签,创新、安全、协同作业、操作简易、高性价比毫无疑问是最显著的特点。

 

        中国华南制造业正迎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很多华南制造型企业老板面临了无数的压力。相比越南等东南亚国家,我国劳动力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对劳动者人身安全不够重视带来的政治压力、如何降低成本增加资金流通的压力。这些问题无时无刻压在制造型企业的身上。

        优傲机器人通过独特的产品理念获得中小型企业用户的好评。中国制造业,特别是华南制造业更多的还是中小型企业,解决他们所面临的问题,缓解企业面临的压力才能快速打开市场为中国企业服务。毫无疑问、优傲机器人将与华南制造业携手并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