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美控无纸记录仪在智能化产业的应用

美控无纸记录仪在智能化产业的应用

    最近,大家谈得比较多的是低碳经济、物联网等概念。其实,无论是低碳经济还是互联网的发展都离不开一个基础产业,那就是智能化产业。在今后的几年中,最大的投资机会就蕴藏在智能化产业中。
  为什么智能化产业在未来几年有很大的发展?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智能化产业本身有一个很大、很完整的产业链。智能化产业涵盖智能仪表、传感器、智能化软件、系统集成等诸多领域,几乎可以覆盖所有行业以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低碳经济的发展需要一个无碳经济的产业形态,也需要诸多传统企业的改造技术。
  智能化产业既是无碳经济,又是先进的技术,符合目前的整体经济发展方向。眼前许多新兴产业的发展必须借助于智能化的手段来降低、控制传统的设施、设备的成本。目前美国已经把智能化产业上升到重要位置,制定了“智慧地球”的国家战略。我国则提出了“调结构、保增长、防通胀”的发展方针。“调结构”很重要的一块就是对传统产业中高排放、高污染的行业进行节能减排的改造,这些更离不开智能化产业的支持。这些都为以后的产业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智能化产业是现代生产工具最核心、最先进的部分。
  另一方面,从创业板的上市公司来看,目前涉及智能化产业生产的公司占了15%左右的份额。未来几年,这个板块可能会成为创业板里的第一大板块,涉及智能化产业的公司将占整个创业板的30%左右。
  目前在国内,有关智能化设备的生产和发展已经有一定的突破,但是整体实力还比较弱,主要集中在中低端仪器仪表等设备的生产。一些先进的仪器仪表等重要设备主要依赖于进口,大概占到了市场的70%—80%。
  我们智能化领域最薄弱和最迫切的是智能化领域关于仪器、仪表、传感器等基础产业的发展。智能化产业的前行依赖生产仪器、仪表等基础产业的企业的进步。
  没有这些企业的发展,整个智能化产业的发展就缺少产业基础的支撑。只有这些基础产业企业的成熟,才能推动确保智能化产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我们已经投资的一家企业就是提供节能减排技术,可以实现中央提出对于一些高排放的企业减碳40%—45%的减排目标。一旦这些基础企业的技术能够大面积地应用于实体经济,无论是低碳经济还是物联网都将获得飞速发展。所以创投资金及时跟进国内智能化产业的企业,对整个行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很多公司已经把智能化产业作为优先的投资方向,设立了专门的投资基金,深入研究、重点投资。不久前我也参加了杭州的一个关于自动化的会议,社会各界开始关注这个领域,智能化产业已经迎来了一个最好的发展时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简析无纸记录仪的相关维修知识

美控推出8通道全功能有纸温度记录仪

美控RA203A-3通道电流记录仪

美控 R1001单通道有纸记录仪

美控 RX4115A系列15通道无纸记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