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3年四季度印刷机械行业自动化市场呈现小幅增长

2013年四季度印刷机械行业自动化市场呈现小幅增长

2014/4/14 2:41:14

      受绿色印刷政策在国内的发展的影响,2013年刷机械行业场整体发展良好。据统计,去年复印和胶版印制设备产量为635.4万台,同比增长4.4%。另外,2013年1~11月印刷设备出口15.30亿美元,同比上升10.18%。

 

        2013年1-11月我国印刷机械行业销售收入326.37亿元,同比上升10.19%。其中华东地区所占份额接近60%,增长相对缓慢;西南、东北地区所占份额较小,增速显著。

       随着印刷机械市场增长,其相应的自动化市场也呈现平缓上行。2013年印刷机械行业自动化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3.4%。

       2013年API(用户采购指数)呈前高后低走势,上半年印刷机械行业自动化需求呈小幅增长,3季度之后部分细分行业开始进入行业淡季,整体市场下半年呈小幅下降趋势。Q4印刷机械行业自动化产品需求环比下降3.4%,API为101.1,但本季度用户需求较2012年仍有所提升。

       印刷机械行业的发展与下游消费行业紧密相联。在中国食品饮料消费量的日益提升、劳动力成本上升促使机械替代、印刷机械国产品牌的高性价比替代进口品牌等三大因素影响下,印刷设备需求量将呈现稳定增长。因此,在印刷机械行业增长的带动下,其相应的自动化市场势必会相应出现上升。

        gongkong�认为,由于Q1春节的原因,2014年年初印刷机械行业自动化需求略显低迷,市场将从Q2开始逐步回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