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宏电成功实施杭州公共自行车租赁远程监管项目

宏电成功实施杭州公共自行车租赁远程监管项目

项目背景: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城市交通问题已然成为了众多大城市的“城市病”,过量私家车和公务车一方面造成了城市的拥堵,另一方面排放的汽车尾气严重影响空气质量。随着两型社会的宣传与实践,“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受到追捧,全国各地兴起了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热潮。引进自助公共自行车系统,能够方便人们日常上班、外出、游玩、逛街等,而且骑自行车是一种集环保、健身、娱乐、无噪音于一体的出行方式,值得大力提倡。杭州市积极响应国家低碳环保的城市发展策略,在国内率先大力发展城市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在杭州市公共自行车集中化远程监管项目中,深圳市宏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在M2M设备远程管理应用方面的领先地位和强大的品牌形象成为了杭州市公共自行车运营商在项目上的数据传输终端设备供应商和方案提供商,共同成功实施了对全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远程监管升级项目。

 

项目介绍

      此次项目上采用了宏电公共自行车租赁远程监管系统,该系统由站点管理设备、H7921 VPN路由器、H3201 3G DVS和后端管理平台四部分组成。其中站点管理设备分布于公共自行车运营商的多个公共场所,如公交站点、地铁口、写字楼附近、大型商场附近等,用于租赁用户信息记录、刷卡取车、还车、站点图片等业务。通过宏电H7921路由器和H3201 3G DVS将记录的租车和抓拍的租车点图片传送到后端管理平台,从而实现对多站点自行车实现统一的租赁信息管理与统计、租赁计时计费、站点环境与自行车使用状态监测等功能,从而帮助运营商及时掌握各站点自行车的租赁状况,为后续的运营、管理和维护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有效地提高了杭州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的管理水平和运营商的经营效益。

 

宏电公共自行车租赁管理系统拓扑图

 

系统主要功能:

1、自行车桩位与存、取车管理信息管理。

2、存、取车信息语音播报。

3、用户计费管理与行为统计、余额查询。

4、出行地图应用查询、线路查询。

5、自行车租赁点及自行车余量信息查询。

6、站点视频监控、图像抓拍,查看各站点抓拍图片,对坏损车辆及时进行维修、更换。

7、租赁点多媒体广告信息发布。

      本系统要实现系统的稳定运行就必须建立安全、可靠的数据传输通道,才能实现对所有租车信息的处理,在此系统中的核心是宏电H7921 VPN路由器,该设备具有以下功能:

u  内置3G/4G LTE工业级模块,分别支持4G(TDD LTE/FDD LTE)、EVDO、WCDMA、TD-SCDMA,向下兼容CDMA1x 、EDGE/GPRS 

u  支持VPDN、APN专网接入 ,支持DHCP Server 

u  支持本地、远程固件升级 ,支持参数备份及导入 

u  支持DNS代理,支持DDNS ,支持NTP网络对时

u  提供系统本地日志和远程日志发送,实现网络实时监控 ,LED状态监测 

u  支持LCP检测、ICMP检测、接口流量检测、心跳包检测等链路检测功能,保障无线网络稳定可靠 

u  支持定时管理,有效控制上网流量和时长

u  支持数据触发上线,空闲下线 ,支持短信、语音唤醒上线(可选)

 

      本公共自行车租赁管理系统通过宏电3G/4G路由器能够建立稳定、高速的数据传输通道,实现对租赁车辆的集中化、数字化管理。如果在系统中加入宏电H3021 3G DVS产品可实现对租赁点的实时视频监控和图片抓拍,进行可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自行车租赁企业的管理水平。宏电H3201 3G DVS主要功能有:

u  优化4G LTE/3G/2.5G无线链路传输视频质量,支持网络智能切换

u  采用H.264视频压缩技术,压缩比高,适合窄带无线传输

u  支持单路语音视频同步采集、传输、存储,支持双向双工语音对讲

u  支持定时/报警两种自动抓拍图片触发方式

u  支持服务器录像存储,本地SD卡录像存储

u  支持WEB网页配置参数和浏览实时视频

u  通过外置串口可外接传感器、RTU、控制器等外设

 

      本系统3G/4G无线传输终端设备只能实现数据的采集与传输,要对所有租赁车辆和站点实现可管、可控必须通过功能强大的后端管理平台实现,在这个系统中所采用的是具有百万终端接入能力的宏电M2M设备云管理平台和宏电无线视频监控平台。

 

宏电M2M无线通信设备云管理平台主要功能:

强大的终端监控能力节省网络管理和终端维护成本

对终端实行远程参数配置、升级、维护管理

支持网络状况统计,网络环境分析

设备异常自动告警,远程故障诊断,降低企业损失

业务流量统计分析,为商业运营决策提供精准依据

通过WEB界面、嵌入式管理工具,实现云业务与下位机穿透管理

 

宏电视频监控平台主要功能与特点:

支持多设备实时图像监测

支持接入多服务器的分布式部署方式,支持服务器的集中式部署和管理

前端设备和服务器录像存储,互为备份

设备提供多种接口,方便与其他系统对接

 

项目实施的意义:

      随着全国各城市公共租赁自行车项目的推出,积极响应了“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号召,便于市民出行,对缓解城市交通拥挤有积极的作用,改善了城市交通形象。随着建设租赁点的增加,信息化手段对自行车租赁管理成为必然的选择,也是物联网技术在现代城市生活在应用的典型案例。深圳宏电公司在为客户提供优秀的传输终端产品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标准化、定制化的软件平台支撑,为行业客户提供覆盖通信终端到管理平台的整体通信交钥匙解决方案,打造云-管-端一体化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管理系统,帮助行业客户极大地降低运营和维护成本,帮助客户降低运维成本的同时不断提升运营效益。

 

关于宏电:

      深圳市宏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专业从事M2M(Machine to Machine,Man to Machine)、物联网(The Internet Of Things)产品与解决方案研究、开发、销售和工程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重点软件企业、深圳市成长型工业企业500强。2002年宏电推出全球第一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GPRS网络移动数据行业应用(M2M)产品,获得国家2002年度重点新产品证书广泛应用到电力、油田、煤矿、邮政、金融、环保、水利、交通、铁路、热力、路灯监控、税务、安防等行业无线信息化领域。M2M作为物联网前期发展的主要形式,随着M2M应用的不断深入以及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宏电迅速进行市场战略与产业布局的调整,以围绕移动通信技术为主线,大力投入深度研究智能传感、大数据、云计算、决策分析模型等高端技术,并使之与行业应用需求相结合拓展新兴商业模式,成功推出了水利/地质灾害、车联网智能车载监控、智能电网等重点行业的物联网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和覆盖传感层、网络层和应用层各个层面的成套设备与软件系统,也同时为行业客户提供交钥匙集成业务与工程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宏电无线路由器用于油田监控组网系统

做好边坡滑坡监测,让悲剧不再发生

宏电 H7710电力专用GPRS DTU

宏电Free Wi-Fi车载智能多媒体终端

宏电 4G WiFi路由器H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