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制造业从信息化向互联化过渡

制造业从信息化向互联化过渡

2014/4/17 14:34:31

麦特卡尔夫定律告诉我们,网络价值同网络连接数的平方成正比。这位以太网发明人40年前也许没有想到基于数据互联的云计算、大数据、社交媒体和虚拟化等如此深刻的改变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和行为方式。而今这一趋势已从消费领域逐渐向工业领域蔓延。数据显示,到2020年万物互联将实现19万亿美金价值,其中制造业占27%。以中国占全球25%的制造体量折算,这一市场价值逾1万亿美金。2013年我们见证了物联网给人类消费领域带来的巨变,而2014我们将见证中国制造业向互联化的万亿盛宴起航。


国际权威机构预测,未来生产制造所产生的大数据将超过其他任何部分。鉴于此,15%的企业将改进信息技术以适应巨大的数据量、社会化媒体内容和新连接的设备,而制造企业中52%表示将在2年内使用云计算,云计算网络负荷在5年内将增加6倍;去年移动设备处理阅读的制造过程数据量达到5tb,制造环节移动设备的需求将不可避免;同时,网络安全支出在2011年已达到600亿美金……




商业技术和工业技术的融合永远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而今天云技术、移动设备和大数据等新技术与工业自动化技术的融合契机已经显现。互联企业将零散技术整合,通过数据可视化和共享互联,打通企业的产品设计、客户管理、供应链、能耗管理系统,实现从底层控制级、中层生线级,到上层企业级的整体优化,最终帮助制造业实现更快的上市时间、更高的资产利用率、更低的拥有成本和更可控的企业风险。罗克韦尔自动化亚太区市场总监John Watts先生认为,随着中产阶级消费水平提升、新兴市场消费潜能的进一步释放,制造业仍将面临巨大机遇,而只有那些适应变革的企业才能抓住机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