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EPC200高灵敏度光电二极管 数据手册V1.0

EPC200高灵敏度光电二极管 数据手册V1.0

EPC200是一种高灵敏度、高速及低成本的光电二极管,主要用于光栅、光幕等类似应用。该光电二极管应用于反向电压偏置模式,其反向偏置电压范围是在1.520伏特。该二极管可以使光栅设计范围从几毫米到几十米。

EPC200在近红外范围内量子转换效率高达90%,反向击穿电压高达30伏特,响应时间小于100ns

EPC200采用CSP封装,芯片体积非常小,非常适合要求空间小型化的系统。

特点

  n  弱暗电流

  n  高灵敏度

  n  高动态范围

  n  CSP超小封装

  n  近红外以及可见光区域探测

  n  可按客户要求定制特定波长滤光片

       n  兼容标准的SMD 装配工艺

应用

  n  光栅、光幕

  n  光栅范围从几毫米到几十米

  n  光幕

  n  烟雾探测器

  n  液体探测器?      

  n  脉搏、心率测量

  n  光电血氧计

  n  位置探测(旋转式、直线式、角度编码器等)

  n  Hi-Fi 、电视机及其他设备近红外遥控器

产品照片

1.超过绝对最大额定参数,可能会导致设备损坏。推荐操作条件是表明在这个条件可以达到预计的功能,但不保证特定的性能受到限制。为了保证规格和测试条件,请见电性能参数。

2这个高灵敏度的CMOS二极管静电防护等级是静电放电(ESD)人体模型测试标准JEDEC2(<2kv)< span="">。这个二极管仅可在有静电防护的环境中操作和装配。

一般特性

除非另作说明,参数测量条件如下VR = 5.0 V-40 < TA < 85℃,RL = 50 Ω

芯片管脚连接图

  

其他参数(典型值, Tamb = 25�C, VDD = 5.0V, IPD=0mA)

参考应用

该二极管的典型应用请见图3在此应用中,用的是1.5伏的反向电压。图形3是在光栅方面的应用,在此应用中暗电流也不是特别重要,即使高达100nA

元器件推荐值(例如-- 取决于特定应用)

R1: 27k (偏置电阻)。减小该阻值将降低二极管的敏感性。

C1:通常是不需要的。容值可达100pF。(请见epc13x数据表)

C233nF (直流输入电流滤波电容器)

C3100nF或更大(电源滤波电容器)

光谱敏感性

这个二极管的感光面有一层防反射涂层。标准版本的二极管没有光学滤波器,目的是为了近紫外线到近红外线波长范围内可以使用。但是可以根据客户要求在光敏表面添加光学滤波器。滤波器的参数可以根据客户要求对波段的范围进行调整

设计规格

所有阴极管脚在芯片内部是连接在一起的。要确保所有阴极管脚连接到相同的电压参考平面。二极管阵列的所有管脚应该连接在一起。

芯片CSP5封装尺寸及布局(测量值单位为 mm

<span style="FONT-FAMILY: "; FONT-SIZE: 12pt">

芯片CSP5包装(测量值单位为 mm

卷带包装

EPC200卷带包装是为了自动贴片系统准备的。这个卷带绕在直径为330MM的卷轴上,并且是独立包装便于运输。一般来说, 带和卷轴的封装说明可以在单独的数据表中查到,并且也说明了各种包装类型的带的尺寸。进一步的带和卷轴规格可以在EIA 标准481-1, 481-2, 481-3中查到。EPC不保证在此包装中有空的二极管。因此,机器在拿取和放置芯片的时候要先检查包装里是否有芯片。

强烈建议芯片装配后使用底部填充。

订单信息

产品名称

产品编号

封装

RoHS兼容

产品包装

epc200-CSP5

P100 179

CSP5

Yes

卷带

epc200 Chip

P100 205

PCB

Yes

托盘

编带(客户定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InfraTec 红外线气体传感器LIM-272

德国InfraTec 红外线气体传感器LIM-262

德国InfraTec 红外线气体传感器LIM-252

德国InfraTec 红外线气体传感器LIM-222

德国InfraTec 红外线气体传感器LME-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