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迈思肯:有生命力的机器视觉

迈思肯:有生命力的机器视觉

——— ——访美国迈思肯公司总裁Scott Summerville(夏明伟)先生
2014/4/21 16:25:17


随着企业的全球化拓展、单体规模的日趋庞大和面向业务的逐渐复杂,以及人口老龄化、劳动力成本上升和产业结构升级的渐趋紧迫,制造业对自动化信息化的需求日益复杂,而识别和视觉技术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发明第一台激光二极管条形码扫描器以及DataMatrix二维码的美国迈思肯公司(以下简称迈思肯)已服务于条码识别和机器视觉业务领域超过30年。如今,迈思肯在机器视觉与自动识别领域已是公认的技术领先者,其高品质、高精确度的产品深受全球用户青睐。

  将持续创新融入产品骨髓

产品创新是迈思肯的公司文化,迈思肯不仅在工业自动化及机器视觉领域提供高精度、高技术水平的优质产品解决方案,在技术发展及创新上也稳步行业前列。迈斯肯产品除具备强大的性能,其扩展性、兼容性及灵活性也发挥得淋漓尽致。例如,迈思肯的AutoVISION系列智能相机使视觉应用在自动化系统中更加简单;再与MicroscanLink 功能相结合,通过简单的界面和一键式连接,就可在制造业环境中建立视觉检测与生产过程执行管理系统的无缝式通讯。

不仅如此,迈思肯也是业内软件开发的领军企业之一,尤其在硬件系统升级方面有所造诣。谈及与此,迈思肯总裁Scott Summerville(夏明伟)先生说:“传统的软件,一个软件平台需对应一个硬件平台,迈思肯的一个软件平台可以对应全线的硬件产品系列,这无疑给客户带来更大的使用价值。硬件工程师只需掌握一款软件就可应用迈思肯全线产品。除此之外,产品条码等级验证也是迈思肯在行业内占有领先优势的技术,其创新的理念及客户使用价值的最大化都是独到的亮点。”

一个优秀的企业,不应当是一潭死水,应当集创新于服务一体,实现流动并可持续地发展。迈思肯在产品研发方面,注重产品创新与服务相结合,做到对客户的需求了然于胸、有的放矢,真正为企业用户提供无障碍服务。“以技术创新为契机,迈思肯增强在产品研发及更新换代的投入。同时,迈思肯集提供标准化的产品与定制化服务于一身。这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维持客户的必要手段。”夏总胸有成竹地阐述。

  以整体方案拥抱中国市场

中国在迈思肯全球蓝图中处于重要位置,迈思肯会在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等方面做出特色,跟随中国制造业信息化进程不断加快并不断成熟的轨迹,抓住中国增长的发展机会,服务中国制造业。

电子、快速消费品、生命科学等垂直领域的制造商需有相应的数据来保护、跟踪、追溯和控制其产品,以优化其产品供应链。迈思肯针对各大垂直市场,提供不同领域的整体性解决方案。夏总举例:“在电子行业生产或组装线上,需要读取各种PCB拼版上的所有条码信息,如果利用人工手持扫描器对条码进行逐个扫描,不仅会造成生产线效率低下,而且会出现错扫、漏扫等失误。迈思肯提供的行业性产品解决方案PanelScan,在业内首创式地采用高扫描频率及分辨率线阵相机机器视觉模式进行图像处理,其视野广及高精度的特点使顾客可以用单一的时间扫描多个条码,其高性价比成为客户的不二之选。”

面对未来的竞争中,势单力薄的标准化、单一化的产品难以应对复杂的应用需求。迈思肯提供的伴随产品的整体打包增值性服务也是画龙点睛之笔。于产品而言,除强化产品性能之外,增强产品界面操作的易用性也是迈思肯着力侧重的方面。针对相关行业而言,例如中国出口量急剧增长的食品业,食品安全中的追踪监视,产品溯源和防伪至关重要。迈思肯根据该行业提出整套匹配行业等级的条码验证方案,其符合ISO标准,迈思肯在提供核心条码验证软件的同时伴以相机、验证器、支架设备等整套机器辅助,其不仅能规范国内外关于食品安全的条码等级验证,同时方便于进行产品追溯,从而维护厂商的名誉。

   借全面合作深度拓展业务

迈思肯在中国有强大的客户基础和良好的发展机遇,夏总颇为看好中国制造业及其市场巨大的应用需求。迈思肯在未来将持续向中国市场投资,全面完善中国地区的服务和支持体系,瞄准中国市场短板,奋勇向前。

无法实现本土化的公司犹如空中楼阁、纸上谈兵。据夏总介绍,公司通过当地代理商及系统服务商为不同地区提供本土化业务。透过代理商、集成商、本土合作商进行业务推广,巩固更加优质的伙伴分销渠道,寻求有技术特点的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展开从销售、研发、创新等全方位的合作,是迈思肯今后的核心市场发展战略之一。

同时,维护行业秩序的平衡、公司内外部的经营环境的透明化及落实团队高标准和严要求的执行力是迈思肯坚贞不渝的信念,迈思肯在未来,仍会公开原则经营理念价值观,塑造优质企业文化,为行业、合作伙伴及市场起到表率作用。

条码读取及机器视觉领域,是迈思肯的热土,历经风华的迈思肯将在这片热土上汲取更多养分,延续其顽强的生命力,回报更多的惊喜于中国客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