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韩沉船事件新进展:潜水机器人搜救

韩沉船事件新进展:潜水机器人搜救

  据韩国《中央日报》4月22日报道,韩国“岁月号”客船搜救工作第七天,韩国准备启用海底探测用的多关节机器人参与水下搜救工作。工作人员于22日下午三点对该机器人进行最后的检查,准备投入使用。


  韩国自主研发潜水机器人Crabster

  据悉,该机器人的全名叫“六脚螃蟹机器人”(CrabsterCR200),2012年7月由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联合韩国5所大学开发并研制,被用于浅海区的水下作业。机器人机身长2.42米,宽2.45米,高2米,重量为600公斤。多关节机器人可利用“6条腿”在海底行走,应付时速达3.7公里的海底暗流。多关节机器人的潜水深度可达200米,可通过超声波摄像头在水中进行拍摄,即使水波浑浊也能拍摄到前方15米之内的景象。可以在事故海域的强大水流中移动自如,相信可以为搜救工作带来转机。

  此外,通过远程操作,该机器人还能提起水中的物体,因此机器人被投入到搜救工作后,预计能更快掌握船内的情况,帮助潜水员展开工作。

  多关节潜水机器人进行最后检查

  目前由螺旋桨驱动的水下机器人不能应付海底的强劲暗流,而“六脚螃蟹机器人”有平衡系统,可以通过调整姿势来减少水流对机身的影响。

  该机器人拥有30个关节和6只腿,在水中如履平地,两只手可以自如地夹取物体。机器人由4名操纵师远程操控,可以搭载照相机、声波扫描等装备,有助于接近船体并掌握沉船的现状。

  据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负责人表示,该机器人还处于内部测试阶段,但政府方面紧急要求投入机器人,因此技术院决定将其投入到搜救工作中。如果船舶打捞工作全面开始的话,技术院还将考虑让曾参加“天安号”警戒舰打捞工作的“Hemire号”无人探测艇参与此次客轮打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好3.0工业基础迈向4.0工业强国

物联网和智能机器将引爆下一场技术变革?

《穹顶之下》背后折射的不合理能源结构

外资制造业接连撤离中国 人口红利渐失

被疯抢的智能马桶盖与中国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