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 Emax 2断路器获“2014红点设计大奖”

ABB Emax 2断路器获“2014红点设计大奖”

2014/4/24 10:26:55

  作为全球第一款集成电能管理功能的低压断路器,ABB Emax 2 近日荣获2014年度红点产品设计大奖。该奖项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设立于1954年,旨在表彰世界范围内最杰出的产品设计,是国际公认的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

  2013年,ABB发布了其创新设计的Emax 2断路器。通过取代传统断路器,这款产品每年可节省58亿千瓦时的电力,足够140万个欧洲家庭(或210万个中国家庭1)一年的用电量。

  断路器应用于需要大量电能保护和控制的低压工作场所,如工业厂房、商用楼宇、数据中心或船舶等。Emax 2低压断路器配装集成电能管理功能的智能型脱扣器,能够测量和评估能耗,继而通过管理用电负荷维持或者降低由用户设定的峰值功率。

  ABB断路器及开关业务单元全球负责人GiampieroFrisio表示:“我们非常自豪取得这一突破性的技术,并且团队成果得到红点设计大奖的认可。断路器在我们生活中应用广泛,现在它不仅可以在需要时切断电路,更可以管理和节省电能。”

  Emax 2是目前唯一一款能够在保护电路的同时,根据实际需求实现节能控制的断路器,从而最大程度实现节能减排。Emax 2突出特性是可以集多种功能于一身,是一款无与伦比的创新产品。

  Frisio解释道:“例如在一家制造厂,当所有线路都满负荷时,如果一个额外的高负荷设备需要紧急投入使用,将会使线路超负荷。这时Emax 2将停止向一些不太重要的设备供电,比如关停午餐结束后仍在运行的餐厅空调。它就像楼宇管理员,可以确定如何满足工厂的特定需求,以确保最高的能源效率。”

  ABB位居全球500强,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9万名、拥有37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09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注释1. 按2012年北京市阶梯电价第一档电量标准计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乘势而上,智领未来,2023 ABB 电气智慧建筑/智慧电力经销商大会圆满召开

ABB技术助力世界杯雪道优化造雪效率

变“塑”为宝,ABB技术支持长鸿高科环保新材料生产

ABB参加CAIMRS 2023,讲述创新赋能绿色发展的中国故事

喜报!ABB电气旗下企业连年入选中国电气工业100强,赵永占当选年度电气工业先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