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观CIGEE智能电网展,看芯片如何让电网更智能

观CIGEE智能电网展,看芯片如何让电网更智能

在刚刚结束的2014 CIGEE智能电网建设技术与设备展上,来自电力行业及周边的代表厂商荟萃一堂,集中展示了在智能电网新时期助阵节能减排、能源结构转型的中坚技术力量。

未来两年是我国十二五全面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关键时期,要实现电网智能化需要相当多的电子设备来支撑,因此对半导体的需求量也出现数量级的增长,这是所有电力芯片企业的新机遇,同时也是挑战。

坚强智能电网必须以信息平台为支撑,具备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的特征。在现场唯一一家电子元器件展商——世强的展台上众多应用于智能电网建设的器件、方案让人耳目一新。

作为本土最大的电子原件分销商之一,世强同时也是全球领先的模拟半导体厂家Avago在中国区的最大分销商,现场展出的Avago光纤光耦产品在智能电网系统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以及非常广泛的应用,比如:这些产品能实现不同控制单元之间使用光纤或电气隔离链路的通信、在远程整流器、变频器 中对IGBT或功率MOSFET驱动器的控制,以及交流转换设备、基于光纤的供能电流变换器 (OPCT) 、对远程螺线管的控制、以及为获得精确时间和地点信息的 GPS 集成等。

图为:专业观众在世强AVAGO光耦产品展台

这些产品在高压变频器、数字化变电站、光电互感器、继电保护等方面均有成功应用案例,世强可以提供650/820/1300nm全系列工业光纤通讯器件产品,以及驱动光耦、隔离光耦、电流/电压检测光耦等。

另一方面,为了实现能源的可持续开发、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和能源利用效率,智能电网迫切地需要和物联网技术紧密的结合。而当所有物品具备随时连网、随时感应、随时传输功能的时候,其背后的网通技术与系统就必须非常稳定与可靠。ZigBee技术,因其超低功耗、抗干扰和网络的稳定性等优点,注定将在无线传感器领域发挥巨大的作用。

世强现场展示的Silicon Labs ZigBee Demo集成ARM Cortex-M3处理器,能够针对2.4GHz无线网络提供稳定多任务的效能。相信随着更多具有支持ZigBee通信协议的高级计量控制设备研发成功,ZigBee技术将在智能电网运行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图为:世强展示的SiliconLabs Zigbee Demo

此外,智能电网的重要的智能终端——智能电表也是现场专业观众比较关注的部分,现场有Silicon Labssi4438无线模块,具有20dBm的发射功率,接收灵敏度为-124dBm,主要用于智能电网的无线抄表环节。

图为:瑞萨智能电表解决方案

来自Renesas瑞萨的高集成度SoC智能电表解决方案, 非常适合中国电表市场需求,因而其市场份额一直保持领先地位,该展示方案覆盖采集器,集中器及各类智能单/三相表,其高抗干扰性能足以适应不同的电网环 境,而它在面对残酷价格竞争方面,因其通过芯片内部集成RTCLVILCDAFE等功能模块,再加上采用瑞萨自己的EEPROMPLC等周边外设 器件,能为客户节省更多的成本。

图为:世强工程师与观众现场交流

现场还有SiliconLabs单晶体可编程低成本CMEMS振荡器Si501系列以及Si70XX系列温湿度传感器,EPSON内置晶体实时时钟芯片以及Littelfuse的电路保护器件等,有关这些器件的具体详情可以咨询世强。

关于世强

世强先进成立于1993年,是包括安华高、瑞萨电子、Silicon LabsRogersMelexis、英飞凌、acamAllianceMicrelLittelfuseNEMICONEMC & RF LabsEPSON、安捷伦等在内的全球知名半导体企业及测试测量仪器公司在大中国区的重要分销商,同时也是众多电子制造和研发企业的重要供应商,产品业务广泛覆盖工业、安防、医疗、汽车、智能手机、通信设备、消费、智能四表、物联网等领域。

作为技术驱动型分销企业 ,世强还拥有成熟的技术支持团队和系统的服务流程,根据需求向客户提供新产品推介、快速样品、应用咨询、方案及软件设计、开发环境、售后及物流等方面的专业服务。2013年,世强年销售额1.8亿美金,在全国设有17个分公司和办事处,拥有员工近500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芯科、罗姆等携功率器件全品类最新的产品及技术,齐聚世强硬创新产品研讨会

世强元件电商携汽车、IOT、工业4.0最新方案 强势登陆2017慕展

剧透:2017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世强元件电商要放大招了

逛慕展不走冤枉路,2017慕展必逛指南

世强“工业4.0创新应用研讨会”举办 为企业创新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