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CX8091 嵌入式控制器:紧凑型数据采集器用于实现智能楼宇中的全面能源管理

CX8091 嵌入式控制器:紧凑型数据采集器用于实现智能楼宇中的全面能源管理

      CX8091 是 CX8000 产品家族中的最新成员,它是 Beckhoff 提供的体积最小的嵌入式控制器。CX8091 支持 BACnet 协议,采用的是一个 400 MHz ARM9 CPU,并能够与各种 I/O 总线端子模块连接,是一款适用于楼宇自动化的通用型小型控制器。此外,CX8091 可以与 Beckhoff 的电力测量端子模块完全配套,变成一个紧凑型数据采集器,它通过 BACnet 提供所有信息,从而实现全面的能源管理。

      CX8091 嵌入式控制器是一款灵活、紧凑的控制器,它带有一个交换式以太网口,并支持楼宇自动化控制网络数据通讯协议 BACnet- 特别是在管理和控制层。该款嵌入式控制器能够自动连接并识别总线端子模块(K-bus)和 EtherCAT 端子模块(E-bus)以及模块化 I/O 系统。

      有多种 I/O 端子模块可以专门用于采集楼宇能耗数据。例如,常用的煤气表、水表和热量表可以通过总线端子模块 KL6781 、 KL6401 、 M-Bus 以及 LON 接口轻松集成。电气变量可以通过电力测量端子模块 KL3403 非常方便地以系统集成的方式测定。典型的子系统,如 EIB/KNX、DALI、MP-bus、EnOcean、DMX、SMI 和 Modbus 也可以通过通讯 I/O 端子模块集成。

 

      BACnet 用于上位通讯

      BACnet 通讯协议非常适合用于用作楼宇自动化和管理及控制层之间的通讯链路。Beckhoff 将该协议集成到 TwinCAT 自动化软件套件中,将 BACnet/IP 用作纯软件解决方案。BACnet/IP 服务器和客户端可以在所有 Beckhoff 工业 PC 和嵌入式控制器上运行。通过相应的软件扩展,CX8091 可以变成一个坚固耐用的 BACnet 楼宇控制器。

      BACnet 目标在 TwinCAT System Manager 中创建,并可在 System Manager 中进行参数设置和链接。I/O 端子模块或 TwinCAT 程序中的数据可通过接口直接与 BACnet 目标连接。接口用于读/写 BACnet 目标的“属性”,从而能够在运行时由 PLC 程序访问这些“属性”。利用 TwinCAT,可以通过网络直接访问 BACNet 设备的目标或“属性”。

       CX8091 嵌入式控制器也可以与 OPC UA(统一架构)通讯协议配套使用。由于它也支持这一全球认可的协议,以便纵向集成在工业应用中,这款小型控制器也为全面采集能源数据提供了有利的基础。

技术参数

- 操作系统:Windows CE 6 - 32 位控制器,采用 400 MHz ARM9 CPU - 闪存256 MB MicroSD(可选 1 GB、2 GB 或 4 GB) - 内部 RAM:64 MB RAM - 接口:1 x Ethernet 10/100 Mbit/s,1 x USB 接口(前盖板后面) - 1 秒钟 UPS(用于 1 MB 持久性数据)

 

CX8091 嵌入式控制器支持 BACnet 和 OPC UA 协议,非常适合用作一个小型本地控制器或者用作一个用于上位能源管理系统的数据采集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winCAT Controller Redundancy通过硬件组件实现的控制器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优化食品生产流程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实现基础设施自动化

倍福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基于 EtherCAT 和 PC 的交钥匙自动化解决方案

质量控制系统的一体化水平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