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将以1.17亿美元向百富电子出售宝威电力解决方案业务

ABB将以1.17亿美元向百富电子出售宝威电力解决方案业务

——— 该业务的剥离符合ABB持续不断优化产品组合的战略
2014/4/30 14:47:52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导集团ABB宣布,将以1.17亿美元向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泽西市的百富电子有限公司(NASDAQ:BELFA及NASDAQ:BELFB)出售宝威的电力解决方案业务。这一交易按惯例需要获得相关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完成。 

      ABB作出了这项决定的原因是由于该业务与ABB其他业务契合度和协同效益均非常有限。此次被出售的电力解决方案业务属于ABB 收购的宝威整体业务一部分。而另一部分太阳能逆变器业务仍将保留在集团产品线中,原因是其支持ABB可再生能源战略。 

      宝威电力解决方案是高效率、高功率密度电力转换产品的行业领导者,拥有40年的历史。产品应用于众多行业领域,包括数据储存、网络通信、工业制造、交通及电力系统网络。宝威电力解决方案业务既可以设计、制造、销售标准产品,也可以针对客户特殊需求定制解决方案。其生产基地分布在美国、斯洛伐克、瑞士和中国。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表示:“这项业务剥离符合我们持续不断优化产品组合的战略。我们将集中精力推动电力和自动化核心业务的盈利性增长。ABB收购宝威全球领先的太阳能逆变器业务后,整合过程进展顺利。”

      ABB集团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负责人Pekka Tiitinen表示:“这项交易完成后,我们可以集中精力关注太阳能逆变器产品;同时,让电力解决方案业务成为专注于生产和销售电力供应产品的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百富电子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丹尼尔•伯恩斯坦(Daniel Bernstein)表示:“百富对这项交易带来的许多增长机会感到非常兴奋。我们期待与电力解决方案的新同事们共同打造业内领先的电力业务。” 

      ABB位居全球500强,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9万名、拥有37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09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