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原油田连续油管技术应用获突破

中原油田连续油管技术应用获突破

2014/5/4 14:32:37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通讯员余国婴 曹锴 徐杰)“五一”前夕,中原石油工程井下特种作业公司首次应用连续油管技术,完成丁页1HF井传输压力射孔、打捞落鱼施工。此次施工成功,标志着中原油田连 续油管技术应用获得较大突破,对进一步拓展连续油管作业领域、推动连续油管新工艺技术应用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丁页1HF井是中国石化勘探南方分公司部署在重庆綦江区打通镇吹角村8组的一口预探井,水平段长达966米,井口压力高达20兆帕,常规电缆输送射孔方式无法满足工艺要求。经过技术专家多次研究,最终决定采用连续油管传输压力射孔工艺。

  因水平段长、作业孔径较大、射孔枪重量大,该井施工风险及难度相当大。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中原井下特殊作业部与南方公司、测井公司、贝克公司相关技术人员积极合作,认真完成了施工设计,制定了详尽的井控安全措施及应急预案。

  4月25日9时40分,连续油管携带射孔枪下井,施工深度达3287.2米。经过十几小时的精心操作,精心施工,当日20时30分达到射孔枪预定射孔位置。21时30分顺利完成两簇打压射孔,施工取得圆满成功。

  4月26日,该井在泵送桥塞作业过程中,电缆从桥塞及两级射孔枪马龙头处脱落形成落鱼,甲方研究决定采用连续油管进行打捞作业。

  中原井下特种作业公司特殊作业部接到打捞任务后,连夜组织编写施工设计,迅速联系打捞工具,选择合理可靠的打捞位置,优化打捞管串。经过一天一夜的连续施工,4月27日,一次性捞出井内全部落鱼,落鱼总长11.417米,保证了丁页1HF井压裂施工顺利进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