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4月钢厂设备新增改造信息汇总

4月钢厂设备新增改造信息汇总

2014/5/4 14:41:49

  2014年4月份钢厂设备新增改造信息汇总(仅供参考)。  

  一、铁前

  青岛钢铁160万吨焦化项目正式启动

  太原重工(600169,股吧)与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7米焦炉年产160万吨焦化总承包项目。该项目已经全面启动,预计首座焦炉将于今年底正式竣工投产,2015年2月第二座焦炉正式投产。

  江苏联峰钢铁干熄焦工程开工

  4月10日,江苏永钢集团联峰钢铁(张家港)有限公司能源结构调整焦化项目6.25米捣固式焦炉附属2号干熄焦工程顺利开工。联峰钢铁能源结构调整焦化项目位于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该工程为6.25米捣固式焦炉配套的环保减排、能源回收项目。

  包钢新体系2号干熄焦工程投产

  4月26日,包钢新体系2#干熄焦正式投产,进入试生产阶段。 该工程位于内蒙古包头市包钢新体系厂区内。包钢新体系300万吨焦化项目建设4×*60孔JNX3-70-2型复热式焦炉,生产规模为年产干全焦300万 吨,小时焦炭产量2*177.84吨,配套干熄焦装置规模为2*200吨/时。

  包钢烧结1号锅炉煮炉成功

  4月28日,包钢新体系2*500平方米烧结余热利用项目1号锅炉煮炉成功。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体系2*500平方米烧结余热利用 项目建筑安装工程施工,主要包括:30兆瓦凝汽式汽轮机发电机组一套以及配套的供电系统、(63.5+19)吨/时余热锅炉2台、10300吨/时循环冷 却水系统一套、仪表自控系统、公用工程的施工等。

  二、炼铁

  本钢北营厂区高炉升级改造工程投产倒计时

  在北营公司和相关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本钢北营厂区高炉升级改造工程建设按计划稳步推进,目前,产前准备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单体、联动试车 陆续开展,工程投产进入倒计时。本钢北营厂区高炉升级改造工程是本钢集团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之一,是本钢集团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推进产业升级、淘汰落后产能 政策的重要工程之一,也是北营公司实施战略转型、提升技术装备水平的又一项“生命线”工程。

  青山控股鼎信镍业3#还原炉成功开炉

  3月21日22时50分,福建鼎信镍业有限公司3#还原炉点火,22日7时50分,顺利流出第一炉铁水,标志着3#还原炉开炉成功,鼎信镍业年 产100万吨镍铁项目全面建成,同时也标志着鼎信镍业二期项目建设画上圆满句号,顺利进入投产阶段。3#还原炉工程是鼎信镍业二期项目的一项重点工程,年 产50万吨镍铁水,单炉铁水产量达90吨左右。

  青钢2号高炉工程进入主体钢结构安装阶段

  4月15日上午,青岛钢铁有限公司城市钢厂环保搬迁项目2号高炉本体第一、二带顺利起吊,标志着高炉工程进入主体钢结构安装阶段。青钢城市钢厂环保搬迁项目位于山东省青岛黄岛区董家口临港产业区,占地面积9000余亩。工程计划用3年多的时间建成投产。

  重钢4号高炉定于本月12日开炉

  重钢炼铁厂4号高炉定于4月12日开炉。按照这一目标,炼铁厂全体干部职工正全力以赴、精心组织,为4号高炉的顺利开炉做好的准备工作。据介 绍,4号高炉的开炉标志着新区长材组团工程项目的完美收官,4号高炉开炉后生产能力将达到年产铁140万吨,对实现铁前吨铁成本2500元目标和公司产品 结构调整目标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宁夏申银特钢二号高炉炉壳开始吊装

  3月28日上午9时18分,由上海公司工业工程事业三部承建的宁夏申银特钢2号高炉建安工程炉壳第一钩开始吊装。宁夏申银特钢2号高炉钢结构工 程包括高炉本体钢结构、高炉粗煤气钢结构、高炉出铁场钢结构及斜桥钢结构。高炉壳体钢结构共分为15带,其中单带最大重量约48吨,壳体内最大直径 11.31米,高炉壳体全高33.1米。

  三、炼钢连铸

  包钢新体系炼钢工程二号RH精炼炉投产

  4月8日,由中冶天工集团公司西北公司承建、上海公司钢结构分公司施工的包钢新体系炼钢工程2号RH精炼炉投产,标志着包钢新体系精炼钢系统完 成。2号RH精炼炉采用真空循环脱气精炼法和真空槽环流技术,以减少炼钢周期,提高钢板质量,使钢板探伤合格率达到98%以上,确保精炼钢直接投放市场。

  包钢新体系炼钢工程240吨转炉正式投产

  3月25日上午10点36分,随着红彤彤的钢水从包钢新建的2号转炉炉膛注入钢包,宣布了由中冶天工西北分公司承建的包钢新体系240吨转炉正 式投产。包钢新体系项目包括新建3座240吨转炉工程,主要生产设施有:3套铁水脱硫装置、3座240t转炉、2座LF钢包精炼炉、2套RH真空处理装 置。目前剩余工程正在紧张的调试中,计划7月底前全部投产。

  通钢炼轧厂转炉改造工程3号转炉热试成功

  4月26日下午,吉林通化钢铁集团炼轧厂转炉改造工程3号转炉一次热负荷试车成功。通钢炼轧厂转炉改造工程包括增建一座120吨转炉,一座120吨LF炉,一台8流方圆坯连铸机,以及主体工艺设备相应匹配的公辅系统。其中,要求在通钢炼轧厂炼钢车间没有预留炉位的情况下,靠近原有车间已有2号转炉进行新建3号转炉。

  四、轧钢

  邯钢30万吨连退和1550机架机组工程开工

  4月17日,中国十九冶集团承建的邯钢薄板有限公司30万吨连退和1550机架机组工程顺利开工。该工程位于河北邯郸临漳县邯钢工业园区,是邯钢薄板有限公司为满足节能环保和市场产品需求,推进钢铁深加工,最终实现产品多元化的产业集群而立项新建的项目。

  唐钢汽车板项目主厂房内网系统安装完毕

  4月16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金结公司参建的河北省2013年重点项目—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强度汽车板技术改造工程主厂房内网系统安装 完毕。唐钢高强度汽车板技术改造工程位于唐山市开平工业园区,是唐钢“十二五”期间单体投资最大的产品升级项目,也是唐钢建厂70年来完全按照国际化标准 建设的重大项目。项目占地528亩,年产高强度冷轧板150万吨,主要建设五机架六辊酸洗-连轧机组、连续镀锌机组、连续退火机组等生产设施,配套建设110/10千伏总变电站、空压站、锅炉房等辅助设施,计划于2014年12月建成投产。

  山东盛阳热轧不锈钢加热炉工程开工

  4月14日,山东盛阳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580热轧不锈钢加热炉工程顺利开工。山东盛阳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580热轧不锈钢加热炉工程 位于位于山东临沂市罗庄区付庄街道土山屯村,该工程是为了满足轧线生产能力,提升市场竞争力而配套新建2台步进梁式板坯加热炉的新型节能环保项目,生产规 模为:碳钢成品100万吨/年,200系列不锈钢成品60万吨/年,300系列不锈钢成品40万吨/年,总产能为成品200万吨/年。

  福建鼎信科技850毫米冷轧主轧线安装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完成

  近日,由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承建的福建鼎信科技有限公司850毫米冷轧主轧线安装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完成,现进入施工最后冲刺阶 段。该安装项目主要施工内容包括轧机全线机械、液压、三电和全厂照明安装,于2014年1月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安装总工期为90天。目前,850毫米冷轧 主轧线主体安装已基本完成,能源介质管道和电气施工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包钢薄板厂硅钢生产线连续退火炉点火烘炉

  自硅钢生产线连续退火炉炉体安装就位后,炉内耐材砌筑、介质管线及配套设备安装等工作全面展开。截至3月底,烘炉所需煤气、氮气、循环冷却水等能源介质全部准备就绪,为硅钢线顺利烘炉创造了有利条件。

  重庆攀华汽车板镀锌1#生产线一次性投产成功

  由新冶集团设计公司总承包的重庆攀华汽车板镀锌1#生产线于3月6日一次性投产成功。机组稳定运行半月后,各项参数均达到设计要求。 重庆攀华现场有四条汽车板生产线同时进行施工安装,生产线数量多,且设备较普通镀锌及退火线复杂,工作量成倍增加。面对这些困难,以设计公司刘灿楼副总经 理为首的现场调试人员顶住了各方压力,逐项解决各种问题,有条不紊地梳理各条生产线的安装调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杭州凯迈实业有限公司1#彩涂线正式生产投产

  杭州凯迈实业有限公司在2014年3月彩涂生产现正式运营,设计年产能12万吨左右,主要生产0.18-1.2×800-1250薄规格彩涂板卷。

  天宏不锈钢项目二期已经完成厂房主体工程

  3月26-27日,双峰县委书记吴德华到城区督查调研天宏不锈钢等项目建设进度。天宏不锈钢项目二期已经完成厂房主体工程,预计二季度可转入车 间设备安装,吴德华对项目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作为领军企业的天宏不锈钢,要全面加快进度,推进第二条生产线建设,努力扩大规模和影响力,引领双峰不锈 钢产业发展,形成产业链和规模效应,真正打造千亿不锈钢产业集群。

  唐山天物众强两套年产40万吨推拉式酸洗机组年内投产使用

  2014年1月25日,唐山天物众强两套年产40万吨推拉式酸洗机组设计审查会议在京圆满召开。会议就机组方案、机械设备设计、流体方案进行审 查并形成会议纪要,与会各方积极发表意见并对相关设计节点资料进行了明确。该项目为两条1050推拉式酸洗机组,设计产能40万吨/年/条,产品规格覆盖 宽度500-900mm,预计2014年内投产使用。

  湖北新冶钢219CPE机组热负荷试车成功

  据报道,湖北新冶钢219CPE顶管机组一次热试成功,此机组是由原2009年建成投产的273ASSEL机组改造成的219CPE机组。本工程是自2013年1月江苏常宝精特能源管材有限公司114CPE投产以来,中冶京诚公司在国内承接的第二条新型顶管机组。

  太钢不锈钢冷轧退火炉耐材砌筑完工

  4月2日,太钢不锈(000825,股吧)钢冷轧工程RAP300线2号退火炉炉顶模块安装结束,标志着RAP300线退火炉本体内衬耐材砌筑 顺利完工。该工程主要建设1条不锈钢热轧带钢退火酸洗机组、1条镍钢专用冷连轧机与冷线联合机组、1条铬钢专用冷连轧机与冷线联合机组等,于2013年8 月20日开工。

  太钢硅钢冷连轧技术改造工程烘炉成功

  3月31日晚7点,由中国二十冶集团施工的太钢硅钢冷连轧技术改造工程CA6机组退火炉顺利点火烘炉。该工程位于太原市太钢本部,生产规模 100万吨,是太钢进一步提高冷轧硅钢生产规模、打造又一拳头产品、提升冷轧硅钢市场竞争力的重大举措,也是太钢迈向国际一流现代化硅钢生产企业的重要一 步。

  青岛钢铁型材区域扁钢轧制跨基础开挖

  3月31日上午,型材区域扁钢轧制跨主厂房柱基础开挖。与此同时,加热炉跨柱基础承台已完成一次浇筑,目前已进入绑扎钢筋阶段,即将对承台进行二次浇筑。

  北京顺义罩式退火炉烘炉

  3月31日,北京首钢顺义冷轧薄板罩式退火炉工程第一个炉台点火成功,标志该工程24座进口罩式退火炉进入烘炉、热负荷阶段。该工程是在首钢顺义冷轧预留场地采用罩式退火工艺生产普通冷轧产品,产品定位于家电板和汽车板,年生产规模为60万吨/年。

  芜湖新兴铸管(000778,股吧)大管线工程离心机热试成功

  3月30日,上海公司施工的芜湖新兴铸管大管线工程传来喜讯,该工程核心设备离心机于当日11时08分顺利铸出第一根直径1400毫米的球墨铸铁管,标示着2号离心机机组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为工程整体竣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钢轧钢二、三高线工程开工

  3月26日上午,上海宝冶青钢环保搬迁轧钢二、三高线工程开工仪式在我公司新厂区轧钢项目工地顺利举行,青钢搬迁项目工程指挥部二、三高线作业 部部长胡乃志与上海宝冶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青钢项目经理洪钢耀出席并致辞,青钢高速线材厂党支部书记姜学金、工程管理部副部长庞刚、武汉威仕工程监理有限公 司青钢项目总监邢同才出席。

  安钢1550冷轧工程酸洗轧机联合机组热负荷投产

  安钢1550冷轧工程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工艺技术,具有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特点,是安钢集团实施结构优化、推进 产业升级发展战略规划的重点项目,投资概算30多亿元。这一机组热负荷的投产,将结束河南省高端家电板、汽车用结构板等产品主要依靠外省企业供应的历史。

  宿豫举行80万吨不锈钢深加工项目签约仪式

  4月16日,宿迁市宿豫区举行80万吨不锈钢深加工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该项目由浙江客商与本地引资企业惠然实业合资兴建,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主要生产不锈钢钢板、不锈钢钢带,年产量80万吨。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额100亿元,利税5亿元。

  金马工业600毫米热轧带钢投产

  4月29日,唐山金马工业600毫米热轧带钢工程顺利投产。金马工业有限公司位于滦县西南,分为炉区、粗轧区、精轧区、收集区四部分。设备总重 2700多吨,其主要设备由3台立辊轧粗轧机、5台二辊粗轧机、2台立辊精轧机、2台二辊精轧机、7台四辊精轧机、一台飞剪、2台立式卷取机及相配套运输 辊道、平板运输机等组成,工程于2013年10月1日开工建设。

  包钢新体系2030mm冷轧工程开工

  4月23日上午,包钢集团在新体系冷轧工地现场举行了简短的冷轧工程开工仪式。该工程为年产353万吨冷轧成品的冷轧工厂连续酸洗车间,生产规 模为年产热轧酸洗商品卷120万吨,热轧酸洗商品卷中含50万吨热基热镀锌产品基板。工程主要设备有热轧卷钢卷运输系统、连续酸洗机组一条;连续酸洗机组 主要生产高质量、高强度、低成本的热轧酸洗产品,满足汽车、家电、机车车厢及公路交通等行业的需求,实现“以热代冷”。

  沙钢扬子江冷轧板首卷电镀锡钢带成功下线

  4月21日,沙钢集团扬子江冷轧板有限公司首卷电镀锡钢带成功下线,标志着电镀锡机组顺利通过热负荷试车生产。电镀锡钢带被广泛应用于食品罐、 饮料罐和化学制品罐等领域,能够百分之百被回收利用。沙钢电镀锡钢带生产线设计年生产能力为30万吨,可满足各种带钢的两面镀锡工艺的技术要求,镀层量为 1.0克/平方米~11.2克/平方米。

  山东瑞丰120万吨高密金属制品项目奠基

  4月16日上午,由中国二十冶集团天津机装承建的山东瑞丰不锈钢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高精密金属制品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该项目位于山东博兴县新博路东侧,山东瑞丰不锈钢有限公司院内。项目包括1420毫米酸洗连轧生产线(一条)、罩式退火炉生产线(本期14套);1420 毫米平整生产线(一条)、辅助生产机组及动力供应设施及建构筑物等土建、结构、机械、电气设备安装综合施工项目。中国二十冶集团天津机装主要承担上述三条 线、辅助生产机组及动力供应设施的设备安装和土建施工,计划于2015年12月31日竣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