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偷鸡贼深夜盗2300只鸡 养殖场更需智慧安防

偷鸡贼深夜盗2300只鸡 养殖场更需智慧安防

2014/5/4 15:17:39

       荆州市公安县一养鸡户为防止鸡被盗,晚上就睡在鸡棚旁,不料价值10余万元的2300只蛋鸡,一夜之间还是被盗一空,而且没有任何动静。民警经过并案发 现,去年11月份以来,先后有10余位养殖户的家禽被盗,涉案价值14万元,而且这些家禽被盗时均是悄无声息。犯罪嫌疑人落网之后,据其交代,鸡一天中多 数时候的睡眠都是“打盹”状态,只有凌晨1时至3时,才是它们“深度睡眠”的时候。这个时候偷鸡,只要从其腹部抱起,它一般都不会被惊醒,所以也不会发出 叫声。

  无独有偶,宁德屏南一个63岁的老汉,同样早已摸透所有家禽牲畜的习性,一出手鸡鸭就跟着走,经常一次性能偷上百只。近日,他又牵走5头水牛,不过被警方顺着牛粪追捕到了。

  针对养殖场的盗窃案件越来越多,甚至,一些人为了私怨,向养殖场投毒的案件也是屡见不鲜,对于养殖场来说,这几乎是灾难性的,因为养殖场一般投入人力 物力很高,资金流动性很高,一次被盗,不光会导致巨大的损失,很可能就会影响到下一步的养殖计划,因此,对于养殖场来说,最担心的就是出现什么意外。

  如今,不法分子的手段愈发高杆,还与时俱进了,对于养殖场来说,不是你一直蹲一边守着,就能杜绝盗窃投毒的,还是要通过高科技手段,因此,智慧安防才是最好的选择。

  防盗防入侵

  一般养殖场占地面积比较大,即便养殖户在附近蹲守,能看到的也就是一部分地区而已,加上很多小偷对家禽家畜的了解程度比较深,往往在养殖户发现的时候,已经木已成舟了。

  物联传感针对养殖户推出了完善的解决方案,比如说,在养殖场布置红外入侵探测器,精准地捕捉人体发出的红外射线,在有人靠近其安全区域的时候,便会立刻发出报警信息,并且联动声光报警器等报警设备报警,以阻止不法分子的进一步动作,当然,家禽家畜的活动并不会引起误报,以免养殖户疲于奔命。

  防火更安心

  对于养殖户来说,火灾也是个大麻烦,因此,烟雾火警探测器的使用也是必须的。通过烟雾火警探测器,养殖区内一旦出现了明火或者是烟雾,系统便会立刻报警,让养殖户可以及时前来救火,一旦养殖区内的温度超过六十五度,系统也会报警,保证养殖户的财产安全。

  智慧养殖成为趋势

  小规模的家禽家畜养殖如今在市场上已经没了竞争力,而想要扩大规模,就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增加养殖成本。如今,通过物联传感推出的智慧养殖解决方案,根据不同物种的养殖需求,科学制定养殖方案,科学饲养,不需要太多的人力,养殖户通过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就可以了解到养殖区的情况,并且对其进行智能化管理,让养殖变得更加容易高效低成本,在市场上具备更好的竞争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