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诺基亚转型:智能车砸1亿美元

诺基亚转型:智能车砸1亿美元

  苹果发布了自家的汽车导航服务CarPlay,正式对外宣布进军智能汽车领域。由此可见,在智能手机市场接近饱和之时,苹果可谓是将准星瞄准了新兴的智能汽车领域。早在苹果推出自家的苹果地图以及全新的CarPlay之前,诺基亚在导航方面就已经有了多年的研发经验,推出过包括Here地图、Here 驾车 等主打导航的地图应用。而经过数次更新之后,Here导航应用在操作体验上也逐渐完善。

 

  眼看时机已经成熟,5月5日,诺基亚宣布启动价值1亿美元的车联网基金,并委托诺基亚成长基金(Nokia Growth Partners,简称NGP)专门管理,至此也加入了目前火得冒泡的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当然,“钢铁侠”Musk和谷歌在智能汽车领域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们都认为未来汽车将会变得更加智能,车联网技术也会更加普及,所以不仅是苹果、谷歌未来在智能汽车、地图数据领域将掐得头破血流,现在重振旗鼓,野心勃勃踏入车联网的诺基亚也将是未来三足鼎立的重要制衡因素。

 

  诺基亚CEO苏瑞(RajeevSuri)表示,“我们今日新推出1亿美元创投基金,进一步彰显我们相信联网汽车是一个重大成长机遇。”

 

  这项基金的主要投资对象是具有发展潜力的车联网技术、智能汽车技术和互联网本地服务类的公司,旨在促进相关生态系统不断发展壮大,主要用途是发现并投资能够扩展HERE(诺基亚地图业务全资子公司)在车联网、智能汽车及本地服务相关领域的产品。车联网基金将成为NGP代表诺基亚管理的第四支基金,而 NGP目前管理资金总额为7亿美金。

 

  在2014GMIC上,邓元鋆作为NGP的董事总经理及合伙人在领袖峰会上发言致辞,对外公布了诺基亚这又一雄心勃勃的投资战略计划。他表示:

 

  在过去的几年,创新的浪潮此起彼伏,技术的快速发展帮助汽车企业制造出更加安全和环保,以及互联能力、智能性和经济性更高的汽车产品。与手机、平板电脑和可穿带式设备相似,汽车正逐渐成为一种全新的技术应用平台。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加深与HERE的合作,通过车联网基金对相关企业进行投资,我们相信汽车生态系统、本地服务和个人移动体验的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此举可看做是诺基亚在被微软收购之后重塑自身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诺基亚在之前移动设备业务的基础上将进入全新领域。尽管诺基亚目前主要的营收来源于其主打的通信设备,但这家从芬兰发家的公司同时也在积极战备,希望能将旗下的地图业务打造成足够匹敌包括谷歌在内的科技巨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好3.0工业基础迈向4.0工业强国

物联网和智能机器将引爆下一场技术变革?

《穹顶之下》背后折射的不合理能源结构

外资制造业接连撤离中国 人口红利渐失

被疯抢的智能马桶盖与中国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