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4年中国工业及自动化市场分析与热点展望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2014年中国工业及自动化市场分析与热点展望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 聚焦工业自动化 促进智能装备制造业发展
2014/5/8 14:39:13

 201457,2014年中国工业及自动化市场分析与热点展望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趋势下,智能装备制造业在国内的发展诉求愈发强烈。由此,中国工控网在2014北京国际工业智能及自动化展览会期间应广大企业要求,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中分为三个议题,由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部为到场近200位来宾分享了中国工业自动化存量市场分析及展望2013年中国自动化市场动态与2014年运行态势以及中国机器人及其自动化市场分析与展望三个报告

上午的会议中,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部高级项目经理杨秀丽女士主要分析了“中国工业自动化存量市场分析及展望”。在如今国内自动化市场年规模达到1000亿元水平的同时,存量市场的机遇也更加凸显。对于已安装的设备,维修,备件,服务诉求也愈发强烈。不少自动化行业参与者在注重新增市场的同时,也开始关注这部分诉求所带来的市场机遇。目前国内自动化市场中,随着投资紧缩,产业结构调整,新增市场拉动效应开始减弱,而存量市场拉动效应也正在逐步显现。关注存量市场,必然是未来各主要自动化市场参与者的主旋律之一。


下午的会议中,首先由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部高级项目经理李红女士为来会嘉宾分享了2013年中国自动化市场动态与2014年运行态势报告。李红强调,2013年自动化市场在国家投资紧缩,产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进入了平稳期。整体自动化市场规模同比增长2.1%,能源类行业,轻工业,与民生相关联行业同比实现较好增长,而传统行业中,冶金,机床,起重等领域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萎缩。自动化市场的驱动力也由原先的单纯的投资刺激驱动逐步转变为内生性驱动。产业升级,节能减排,城镇化让自动化市场进入新的平衡时期。未来的自动化市场中,服务市场、工业软件市场、存量市场、中端市场、数字化工厂、智能制造领域潜力依然看好。


对于本次会议中重点关注的智能制造领域,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部研究总监陈然先生也在之后与大家共同探讨了中国机器人及其自动化市场分析与展望

作为智能制造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机器人,近年来已在国内实现爆发式的增长。国内机器人单体年市场规模接近百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30%,汽车,电子制造,金属加工,食品饮料包装等领域成为目前国内机器人主要应用行业。在如此快速的增长背后,机器人给广大用户带来的不仅仅是单纯的人工替代,未来将多影响的是工艺升级,智能制造,以及管理智能化。将人工从初级制造,改变成高级创造将是机器人能给用户带来的最大转变之一。

    中国工控网最为中国自动化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全产业链服务机构之一,将继续持续关注中国自动化市场的动态走势,与广大市场参与者进一步沟通分享相关信息。我们相信,未来的中国自动化市场在广大市场参与者的合作共赢下,会迎来更多的商业契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