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罗尔斯罗伊斯签署协议,向西门子出售燃气轮机和压缩机能源业务

罗尔斯罗伊斯签署协议,向西门子出售燃气轮机和压缩机能源业务

2014/5/9 12:13:09
      罗尔斯•罗伊斯日前宣布与西门子公司签署协议,以7.85亿英镑的现金作价出售其燃气涡轮和压缩机能源业务。

      被出售的业务包括为石油、天然气和发电行业客户提供的航改式燃气轮机、压缩机系统和相关服务。

      交易完成时,罗尔斯•罗伊斯将通过25年期限许可协议获得额外2亿英镑,授予西门子输出功率范围为4-85兆瓦的相关航改式燃气轮机技术。

      罗尔斯•罗伊斯燃气轮机和压缩机能源业务拥有约2,400名员工。根据2013年的财报,能源业务为集团贡献了8.71亿英镑的收入和7200万英镑的基础利润。西门子能源部拥有约83,500名员工,2013年创收266亿欧元,基础利润达19亿欧元。

      罗尔斯•罗伊斯首席执行官任杰安(John Rishton)表示:“该协议使能源业务通过更大型能源企业赢得更多商机,并让罗尔斯•罗伊斯能够专注于高增值业务领域。”

      此交易不包括某些规模较小的发电业务资产。当完成此交易时,罗尔斯•罗伊斯在罗尔斯•伍德集团(Rolls Wood Group)所持的股份将被转让给西门子,罗尔斯•伍德集团是提供维护、修理和检修服务的一家合资企业。

      此交易已获得罗尔斯•罗伊斯和西门子董事会的批准,有望于2014年12月底之前完成,但尚有待满足成交条件,包括获得管理当局批准等。


 关于罗尔斯•罗伊斯
1. 罗尔斯•罗伊斯的愿景是,通过航空航天和船舶与工业动力系统(MISP)两大主要业务部门来变革世界源动力。这些业务凭借两个强有力的海陆空三栖技术平台——燃气涡轮和往复式动力机来满足市场需求。
2. 航空航天业务包括民用航空和防务航空。船舶与工业动力系统业务包括船舶、能源、核能和动力系统。动力系统业务包括罗尔斯•罗伊斯动力系统公司(RRPS)中50%的所有权,这是罗尔斯•罗伊斯与戴姆勒公司的一家合资公司。2013年罗尔斯•罗伊斯动力系统公司被首次全面综合到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业绩之中。
3. 罗尔斯•罗伊斯广泛的客户群遍布全球,包括380多家航空公司和租赁客户、160家防务客户、4,000多家船舶公司包括70家海军用户、以及遍布于120个国家的1600家能源和核能客户。
4. 罗尔斯•罗伊斯2013年的基础收入达到155亿英镑,其中一半以上来自售后服务收入。截至2013年底,已确认和宣布订单额达到716亿英镑。
5. 罗尔斯•罗伊斯现有超过55,000名员工,分布在世界45个国家的办公室、生产基地和服务设施中。其中超过17,000名员工是工程师。
6. 2013年,罗尔斯•罗伊斯投入的研发资金高达 11亿英镑。我们还和全球29所大学的技术研究中心合作,通过全球研发网络确保工程师占据科技前沿。
7. 公司积极招募学徒及毕业生,并协助员工不断增强技能。2013年,我们为全球范围内的项目雇佣了379名毕业生和288位学徒。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