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3年HMI市场规模小幅萎缩

2013年HMI市场规模小幅萎缩

2014/5/12 13:35:28

        2013年中国HMI市场整体规模小幅下滑,同比萎缩0.9%。主要因为世界经济略显疲软,出口市场需求增加有限;同时,国内投资依旧低位徘徊,新项目增长缓慢,虽有产业升级拉动, 但整体市场仍处于低位。

        2013年,HMI产品在项目型市场的应用规模同比增长0.2%;OEM市场的应用规模同比下降0.2%。主要因为项目型市场投资周期长,对市场波动响应迟缓,并且项目性市场对产品价格敏感性相对较低;而OEM市场投资周期相对较短,对市场波动敏感,特别是对产品价格更为敏感。2013年,中国国内产业结构调整对OEM行业有一定拉动,但OEM厂家为保持价格竞争优势,HMI采购价格普遍低于同期。导致HMI产品需求增加但市场规模仍然处于低位。

        2013年,中国HMI市场格局依旧以欧美品牌和本土品牌为主导。受到销售策略及产品结构影响,日系品牌在中国HMI市场的份额进一步减少;欧美企业通过积极的销售策略、价格及品牌优势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本土以及台湾厂商市场份额则相对稳定。

        目前国际经济处于缓慢回升状态,国内经济则受政策驱动处于调整当中,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出口抑制效果将逐步削弱,浮动利率对出口的影响未来将逐步显现。gongkong预测2014年,HMI市场将由负转正,实现接近3%的正增长。因为HMI属于工业生产当中较为普及的自动化产品,在国内产业升级过程中的需求量将持续增长,未来3-5年内,HMI市场将维持在5%左右的理性增长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