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能源汽车享补贴多 市场多观望

新能源汽车享补贴多 市场多观望

  买车补贴

  花30万-70万买纯电动车

  平均每辆可获10万补贴

 

  今年江苏省将推广新能源汽车5321辆。作为新一轮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扬州推广计划量为250辆。记者查看2014年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计划分解表中,分解到扬州的名额中,客车160辆、纯电动乘用车60辆、专用车30辆。而这其中涉及私人领域主要为纯电动乘用车,扬州份额为最高60辆。

 

  “目前新能源车尤其是家用电动轿车,价格至少在30万元-70万元。”扬州市区某汽车4S店业内人士朱先生介绍,这意味着,2014年,扬州最多可获得 60辆纯电动乘用车的新能源补贴。对方表示,以一辆30万元左右的家用电动轿车为例,中央及省市地方政府补助共达10万元左右。不过,“虽然补贴诱惑不小,且名额不多,但真正愿意花30万买辆新能源车做家用车的,依旧寥寥无几。”

 

  走访车商

  感兴趣的多真正买的人少

  纯电动乘用车几乎没样车

 

  扬州市场上是否有纯电动乘用车销售?在扬州市市区荷叶路的汽车园内,记者走访发现,多家汽车4S店都没有纯电动轿车样车。

 

  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重庆力帆有两款纯电动车已获国家补贴,整车市场指导价分别为26.7万元和24.98万元。不过,这两款车目前都没有在店销售。扬州宏达汽车有限公司力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据她了解,现在扬州及周边地区都没有这两款车型出售。

 

  “奇瑞几款获国家新能源补贴的车型,目前扬州都没有样车。”扬州奇瑞4S店的售后经理李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新能源车“叫好不叫座”,感兴趣的人多,但买的人少。

 

  多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在售

  真正作为家用购买的很少

 

  “纯电动车暂时没有,不过已有人"尝鲜"油电混合轿车。”扬州大华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比亚迪“秦”是一款混合动力车,目前有不少客户来店里咨询和订车,但到店的车很少。

  “凯美瑞一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很畅销,几个月到店一辆,但到了就被人提车了。”丰田4S店一名销售人员说,“都是享受补贴或对新能源车情有独钟的爱好者购买,真正作为市民家用购买的还很少很少。”

  “在江苏省推广应用计划分解表中,还没看到油电混合动力车的身影。”业内人士朱先生表示,新能源车型价格并不便宜,普通家庭购买可能性不大。

  市民观望

  新能源车能省多少油钱?

  充换电配套不完善咋办?

  新能源车价格居高不下,同时到底能省多少油钱,以及后续的充换电配套不完善等问题,仍然纠结不少消费者。

  "叫好不叫座"是新能源车未能在私人消费领域破题原因之一。”业内人士表示,除了价格,充换电配套不完善等亦是“拦路虎”。

  “花20多万买辆新能源车,压力不小。”在市民涂先生看来,目前新能源车价格都较高,“像一些自主品牌的纯电动车价格高达30多万,即使有补贴也需20多万。”

  “纯电动车充满电能行驶100多公里,万一在高速上车没电了怎么办?”一位正在4S店选购车型的市民杨先生表示,目前新能源车无论是充电还是售后维修都不是很成熟,“打算观望一段时间后再说。”

  “享受10万元补贴后,到底能省多少油钱?”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按照之前公布的充换电设置将实施服务价格,一辆燃油汽车油费标准为1000元/辆/月,则纯电动汽车的充电成本将在600元/辆/月左右,“从这点公布来看,对我的优惠并不大。”

  【名词解释】

  新能源汽车

  是指采用非常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包括燃气汽车(液化天然气、压缩天然气)、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纯电动汽车(BEV)、液化石油气汽车、氢能源动力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油气混合、油电混合)太阳能汽车和其他新能源(如高效储能器)汽车等,其废气排放量比较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好3.0工业基础迈向4.0工业强国

物联网和智能机器将引爆下一场技术变革?

《穹顶之下》背后折射的不合理能源结构

外资制造业接连撤离中国 人口红利渐失

被疯抢的智能马桶盖与中国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