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HART通信协议被批准为中国GB/T国家标准

HART通信协议被批准为中国GB/T国家标准

2014/5/13 13:44:34

      HART®通信基金会(www.hartcomm.org)兴奋地宣布,HART通信协议已经被批准为中国GB/T国家标准,自2014年5月1日开始实施。中国国家标准在中国全国范围内根据技术需求制定并规范一致的。


 

      “基金会致力于将HART标准被全球各行业各国家的标准化组织所认可,”基金会总裁兼CEO Ted Masters说道。“对于全球用户而言,国际化的标准可以增强他们对HART技术可靠性和互操作性的信心。”

      HART协议目前是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标准,包括有线部分(IED 61158)和无线部分(IEC 62591);符合欧洲NAMUR NE107指南,对设备显示和报警信息进行了标准化;并且基金会也是FDI合作有限责任公司的创始人,正努力开发一个用于现场设备整合的单一可扩展解决方案。

      HART通信协议作为国际现场总线标准,在中国GB/T制订前,就已经得到了国内自动化产品生产厂家、自动化系统集成商和自动化产品用户的关注和高度重视,并极大地推动了HART产品的开发和应用。2010年,HART通信基金会(HCF)在中国正式授权进行标准转化制修订,由中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于次年启动、组织起草工作,2013年初顺利完成标准制修订并上报,2013年底中国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为推荐性国家标准GB/T 29910-2013,从而为这项工业通信技术在国内的应用和相关产品开发提供了标准技术支持和有力的保证。

      2014年5月8日在中国北京•首都大酒店由中国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秘书处、HART基金会和ITEI联合举办的推荐性国家标准GB/T 29910.1~6-2013《工业通信网络 现场总线规范 类型20:HART规范》发布暨报告会上,中国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二部领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13年第25号文,宣布《工业通信网络 现场总线规范 类型20:HART规范》(6部分)已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为推荐性国家标准,标准号为GB/T 29910.1~6-2013,并在致辞中提出宣贯、推广应用的希望和要求。SAC/TC124/SC4秘书长丁露博士和标准起草组代表刘丹博士介绍了标准制订过程及HART中国测试认证实验室;HCF总裁兼CEO Ted Masters先生致词并介绍了HART技术发展情况;活动赞助商艾默生过程管理和凌力尔特技术公司,中国制造商代表上海自动化仪表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用户代表中国化工机械动力技术协会和燕山石化等做了专题报告和演讲。

      该活动获到HART基金会会员公司艾默生过程管理和凌力尔特技术公司的赞助,来自主管部门、制造商、集成商、应用领域专家、技术顾问、标准顾问,及用户代表见证了这一发布时刻。

      “HART中国GB/T将对我们在中国的会员公司的业务,产生巨大的影响 – 帮助他们增进与现有客户的市场及技术合作,并且开拓新的商业契机,”Masters说道。“另外,最终用户可以使用标准作为招标依据,只有HART会员提供的HART注册认证产品才能确保其技术可靠性及版权合法性。”

      根据Masters所说,HART中国国标是基金会承诺在中国市场持续发展的其中一个部份。“我们已经在中国办事处增加了一系列市场和技术支持活动,包括中文的培训、研讨会、研习班、展览会等,”他说道。

      “另外,我们已经在北京的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ITEI)建立了一个测试和认证实验室。这一区域性的HART测试机构将为中国制造商提供契机,使其验证兼容性和注册认证其HART产品变得更快速和高效。”

      ITEI依照已经建立的基金会方针、指南和需求,进行HART和WirelessHART设备的一致性测试。ITEI执行同样复杂、彻底和耗时的测试流程,这与德州奥斯汀的HART测试实验室是一致的;此外使用相同的HART测试规范、程序、流程和工具,来独立验证结果并确认设备满足认证需求。

      HART通信基金会(www.hartcomm.org)是一个独立、非盈利的会员组织,为HART技术的应用提供全球支持。基金会是技术的拥有者、标准制订者和HART通信协议的中央机构,负责创立和控制新技术开发和改进,来满足过程工业领域的需求。HART协议是用于智能过程仪表的领先通信技术,全球范围超过40,000,000台设备安装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