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U盘泄密隐患重重 数据加密一一消灭

U盘泄密隐患重重 数据加密一一消灭

       如今因为生活与工作的需要,时常需要将数据资料随身携带方便信息的处理,但移动硬盘相对来说体积较大,并且要处理的文件并没有大到需要硬盘来存储,这种时候U盘就派上用场了。U盘因其体积小且容量大的优点,成为了人们存储信息的首选,是最受广泛应用的移动存储设备。但是因为近年来的信息泄露事件频发,U盘的安全性也受到了关注。下面就让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来分析一下U盘所面临的安全威胁以及防护办法吧!

       U盘泄密 病毒感染更可怕

       U盘泄密,首先能想到的原因自然是人为的因为粗心大意而造成的U盘丢失,或者U盘被盗,一旦U盘落到了他人的手中,并且在U盘没经过任何技术处理的前提下,U盘内的文件自然就归他人所有,这样便造成了泄密。但摒除这个原因,其实利用木马病毒和数据恢复等技术手段造成的U盘窃密更为可怕,因为在这种手法之下,可能U盘即使在自己手中,里面的数据也会在毫无知觉中流入不法分子的手中。

       据了解,国际上有一种带“摆渡”功能的木马病毒已肆虐网络多时,该木马病毒主要攻击在互联网电脑和涉密电脑间交叉使用的U盘,暗中将涉密信息“摆渡”到互联网中,窃密者即可远程获取涉密信息。同时,该木马病毒还具有自动复制传播功能,可通过网络肆意传染网内所有涉密电脑,危害巨大。

       山丽网安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仅仅只将U盘中的涉密文件删除是无法做到彻底脱密的,因为这种行为并没有真正将文件擦除或者是覆盖,用过数据恢复手段完全可以将自己认为已经删除了的文件恢复出来。

       U盘保密不到位 数据加密可有效降低泄密风险

       因为害怕U盘泄密而严禁使用U盘,这种“一禁了之”的办法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止步不前的做法无法推动市场技术发展,不具有积极意义。

       U盘信息安全之所以隐患重重,除了用户的安全认知不够到位,根本原因还是保密手段的缺失,这一手段指的就是加密技术。

       加密技术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即使在最坏的情况的文件被窃取了也可以保证被加了密的文件内容不为他人得知,保证了数据的隐秘性。在加密技术的基础上,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提供了多种加密模式,让用户可以在不用的环境下自主选择不同的加密模式,更有针对性。

       将U盘与数据加密相结合,山丽网安的防水墙数据加密U盘版可以解决所有担心U盘泄密用户的烦恼。防水墙数据加密软件U盘版加密是一款加密软件与U盘完美结合的透明加解密形式。以最高安全等级智能卡芯片为核心,以专业的多模加解密技术,动态双因子认证模式,避免了传统的固定加解密密钥的不安全性,以防被跟踪及编译。加密U盘存储空间灵活,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将存储区划分为不同的功能数据区。U盘中已安装了防水墙系统,文件处理只能在这防水墙可信环境中运行,即插即用,在计算机上不留下任何痕迹。即使U盘丢失被盗,他人没有用户证书,无法进入可信环境,自然就无法获取U盘中的文件数据,

       山丽的防水墙U盘版适用于个人用户,也适用于企业用户,当员工需要离开公司网络环境处理文件数据时,也可以保证数据的保密性。

       其实不止是U盘,其他的移动存数设备都有相同的信息安全隐患,但是防护方法都是万变不离其宗的,切实的采取好严格的保密措施,完善安全防范工作,针对设备中的本源数据加密,,唯有如此,才能一一消灭存储设备面临的重重隐患!

关键字:数据安全 数据加密 信息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