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罗克韦尔自动化:全力倡导机械安全

罗克韦尔自动化:全力倡导机械安全

——— ——访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安全及传感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Elik Fooks
2014/5/19 10:29:50


图: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安全及传感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Elik Fooks

中国接触机械安全领域可追溯至上世纪70年代,这与中国自动化行业发展的起始时间似乎不谋而合;80年代后,中国针对机械安全领域启动研发力量,但真正掀开机械安全技术应用的新篇章时已进入20世纪末。在中国安全市场缓慢前进的同时,瑞典、丹麦、法国等欧洲国家却在该领域突飞猛进地发展。

但是,伴随中国生产安全事故的频繁爆发,各地政府纷纷开始重视对于安全生产设备的采购。与完整性、安全性、系统可用性和绩效的主要原则相似,安全已成为现代控制系统的设计及操作的基本要求。机械安全关系到人身及企业财产的安全,是令中国自动化行业展翅高飞不可或缺的羽翼。慧眼识英雄,罗克韦尔自动化意识到工业控制应用安全的重要性,并瞄准中国这一市场短板,看到了这一强大的市场机遇,于是15年前,罗克韦尔自动化便开始关注中国机械制造的安全问题,时至今日,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安全产品解决方案在行业内已根深蒂固,服务于中国诸多制造业。

可编程安全继电器 开辟历史纪元

据统计,2014年全球安全产品市场规模已达30亿美金,中国占据1.2亿美金。在行业大佬徘徊在低于5%的市场增长率之时,罗克韦尔自动化已突破性地达到了30%的极快增长,创造其安全事业部业绩的新记录。这依赖于罗克韦尔自动化准确的市场定位及完善的渠道销售模式,但更得益于其领先世界的安全继电器,安全PLC、安全光栅光幕、机械安全开关、安全运动控制、安全激光扫描、安全连接器等一整套最完整的的安全产品线。而高节奏的产品研发速度及卓众的产品品质,则是完善该产品线的杀手锏之一。

近日,罗克韦尔自动化发布新款可编程安全继电器Guardmaster 440C-CR30。据悉,该继电器的安全等级可达 PLe (EN ISO 13849-1)  SIL 3 (IEC 62061),其内置 22 个安全 I/O 点(包括 6 个可配置 I/O),可在不增大该继电器的占用空间下使用两个标准 Micro800 功能性插件模块,将其扩展为支持 16 个附加标准 I/O 点,非常适合需要多个安全区域的应用。除此之外,Guardmaster 440C-CR30还可实现与多个标准控制平台之间的互操作,即使标准控制发生变化,仍能够保持同样的安全控制。

Guardmaster 440C-CR30的可编程性是其革命性创新点之一。罗克韦尔自动化免费提供的一体化编程组态软件具有拖放功能和清晰的图形用户界面,能够指导用户通过一个简单的过程为可编程安全继电器选择获得认证的安全功能块,并能帮助用户使用与标准控制相同的软件环境创建、控制和监视安全系统,从而缩短编程时间并提高生产率。可编程安全继电器经过编程后,可利用嵌入式 Modbus 接口轻松地将诊断数据发送到 Allen-Bradley Micro800 控制器、Allen-Bradley PanelView 图形终端或 Allen-Bradley CompactLogix 控制器。利用嵌入式通信功能及软件,用户可轻松对其应用进行监视、修改,处理故障,并且可根据需要快速进行包括执行局部停机或者有条件的停机。可编程安全继电器面板上的五个状态 LED  16 个用户可配置 LED 可提供本地诊断,能够为状态报告和故障处理提供进一步帮助。

从钥匙到安全开关、再到安全手柄、安全光栅,安全产品的智能、可靠及集成性引领着安全产品不断地革新换代,而Guardmaster 440C-CR30 则是这些优势的集大成者。为此,罗克韦尔自动化安全及传感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Elik Fooks说道:各行各业的机器制造商都在寻找能够超越合规性要求的安全解决方案,来显著提高配置和运营效率。Guardmaster 440C-CR30可编程安全继电器具有集成度高、可编程、通讯功能强等技术优势,并内置针对不同行业应用的功能模块,满足机器制造商提升安全性、延长正常运行时间以及提高生产率等各方面需求。

协同差异化标准 安全效率并重

未来,安全产品市场的发展有两大主要趋势,其一便是满足不同地区的差异化标准。在安全产品并未在中国自动化市场上普及之时,有些厂商便拆下安全保护措施,以使产品使用更为便捷。如今,政府“以人为本”的战略思想、产业结构调整及技术升级,对生人、生产流程和机器的保护日趋重视。在欧美发达国家,对安全产品有强制的国际标准,中国的标准与国外通用标准不尽相同。伴随安全标准的进化及安全标准多样性和复杂性,使得产品安全认证变为大量消耗时间及成本的工作。即便如此,罗克韦尔自动化仍积极推动ISO 13849-1DN954IEC 62061 等安全标准在国内行业内的实施为中国本土企业和用户提供安全生产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其二是把握安全与效率的天平,而保障天平平衡的秤砣则是将安全性产品与普通类产品的功能进行融合,并针对某款产品提供普通版本及安全版本,供客户选择。曾经,保障安全与提高生产效率水火不容,生产商会将埋藏危险隐患的设备直接清除,此举极为影响作业流程。然而作为安全行业内领军人物的罗克韦尔自动化所提供的安全产品解决方案令安全与效率并存不再成为神话。以罗克韦尔自动化安全PLC举例,其不仅可提供普通PLC的功能,更可实现安全控制,其包含冗余多样性结构,两个处理器处理时进行交叉检测,每个处理器的处理结果储存在各自内存中,只有处理结果完全一致时才会进行输出,如果处理期间出现任何不一致,系统立即停机,此举便极大保护产品的安全性。

管家式安全服务 量化风险评估

于存量市场情况来看,2013年调查数据显示,现有自动化系统中已有价值650多亿美元的早期系统达到使用寿命。其中,88%的过程自动化客户表示,即使在自动化产品超过使用周期之后仍会继续使用,这样做极易产生设备安全问题。 而基于设备风险而言,Elik坦言:“如今不论是安全产品还是安全解决方案,对其安全性质的衡量已从定性到定量过渡,从汽车行业的车身标配线、包装行业的填充包装机所面临高端、复杂的安全危机,到保障单一元器件安全,这其中贯穿不同程度的安全问题,为此,应根据设备所面临不同等级的安全危机提供相应的安全解决方案。”

 

缜密的产品线及完善的产品服务使罗克韦尔自动化抵御行业巨头的围剿,并占领行业高地。在未来,护航机械工业安全的罗克韦尔定会使中国的安全事业迎来崭新的远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