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未来几年DCS在电力行业的应用有望回转

未来几年DCS在电力行业的应用有望回转

2014/5/14 15:01:00

        与2012年国内工业经济惨淡萧条之景相比,2013年工业经济整体有所回升,以项目型市场为主要应用的DCS系统因此得到2.6%的小幅增长。
        但作为DCS第二大应用行业并占据23.3%市场份额的电力行业,受到火电投资增速下滑和项目大型化的双重影响。2013年火电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7.4%。 2013年DCS在其应用增长下滑2.1%,电力行业也成为2013年DCS市场增长的主要下拉力量。

        目前火力发电依然是国内电力主力军,因此DCS应用也以火电为主,随着核电项目的逐步增多,DCS应用也在不断增加。
        与前几年电源建设快速增长不同,“十二五“期间,电力用户更注重加强自动化建设,由此2013年火电市场DCS应用以改造项目为主,存量市场成为其增长主要动力。
        根据《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以及《关于调整发电企业上网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家继续加大推进节能减排、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2013年电厂脱硝改造呈爆发式增长,未来火电行业节能环保相关产业仍是潜在机会。我国经济将保持平稳增长,电力需求还将继续增长,在相当一段时期内,火电仍是电源结构主力军。
        gongkong预测,未来随着国内工业经济的逐步回升,国内电力需求将继续增长,火电领域大量的存量市场以及核电、风电领域新建项目都将成为电力行业DCS潜力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