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变频系统改造升级 瑞阳织造换新颜

变频系统改造升级 瑞阳织造换新颜

2014/5/21 12:07:20
      纺织业作为国民经济的主要支柱行业,同时也是能源损耗较为严重的行业,水电气三大能源消耗居高难下的尴尬境遇之下,纺织行业未来发展之路受到制约。企业若想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实现自身突破,从源头及生产过程的每一环节中优化纺织工艺,减少消耗,以而实现高效高速、节水节能生产。

      瑞阳织造接受gongkong采访时,表示瑞阳织造于2012年底,携手西门子对企业纺纱机上的伺服变频系统进行改造。未改造前,原系统电气老化机械故障频发,纺纱机的日均产量仅为127公斤。对纺纱机日均产量长期徘徊不前,及生产中电、气能源较高损耗让管理层寝食难安。在这种背景下,为寻求突破,满足客户的生产需求,2012年12月我们对纺纱机原有变频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在新系统在投入使用后,效果反馈非常满意,客户反应也非常好。改造后纺纱机日均产量提高至206公斤左右。全年按照旺季6个月计算,未改造前单台纺纱机年产能约为22吨纱线,改造后年产能约39吨。同比往年,2013年纺纱产能约提高68%,单台纺纱机电费节约9%。

      现在,企业更看重污染防治及清洁生产。在实行清洁生产方案后,水、电、天然气等资源和能源的使用量大幅降低,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公司目前煤和水损耗量已完全达到国家标准。但未来公司在降低能源和资源的消耗上仍有很大的提升的空间。比如,公司目前在染色和锅炉这两个生产环节上蒸汽损耗过大,另外设备保温效果也仍不够理想。

     企业生产能耗主要来源于生产设备,比如梳理机梳毛机、染色方面用水、高温定型及锅炉等,最主要的能耗基本上为水、电、气。未来公司希望借力于西门子成熟专业的能源和自动化产品,实现进一步的节能减排目标,为瑞阳织造创造更多价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