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Cool Blue Project 1st河村电器午餐交流会”在沪举行

“Cool Blue Project 1st河村电器午餐交流会”在沪举行

2014/5/22 15:44:43

      2014年5月13日,在日本配电盘行业占首席地位的河村电器集团(简称:河村电器)在上海花园饭店举行了“Cool Blue Project 1st河村电器午餐交流会”。河村电器的新任取缔役社长水野一隆为此专程来到中国,向中国业内人士介绍了自去年起在中国市场开展的新事业的最新情况。在中国市场的主要业务为:IDC(互联网数据中心)事业和ECO(节能环保)事业。包括河村电器高层在内,业内经销商、工程师以及媒体等约60人参加了本次午餐交流会。 

河村电器集团社长水野一隆在“Cool Blue Project 1st河村电器午餐交流会”上发言并亲切回答记者问题

约60多位经销商、工程师以及媒体等参加午餐交流会,聆听河村电器的产品和服务介绍


IDC(互联网数据中心)事业
      当前,中国国内对于IDC业务的需求不断增长。在此趋势下,河村电器旗下的河村电器(北京)有限公司于2013年10月取得了“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与施工2级”资格,2014年2月更取得了相关政府机关的认可。现正筹划针对IDC企业的相关提案,包括“节能空调提案”、“热对策提案”、“电源的安定化提案”、“安全系统提案”、“机柜内监视系统提案”等。
      同时还向大家介绍了“利用IC卡执行机柜开关的安全系统”。该系统可通过IC卡来对门、抽屉进行开锁,并且对每张IC卡可开锁的门、抽屉设定不同的权限。此外,还能通过网络监视和控制何时、谁、开了哪个抽屉。河村电器将与在日本专注于IDC事业的合作企业一道,发挥各自所长,为中国提供技术含量最高的IDC业务解决方案。

ECO(节能环保)事业
      放眼世界,节能已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课题。在中国,该领域也越发受到人们的重视。在此方面,河村电器利用其电材事业商品群之一的照明控制系统对客户提供节能方案。其在中国的实际业绩为向“医院”、“酒店”、“公共设施”等地提供了节能照明用品,提升了照明回路的节能效果。另外,河村电器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设立了节能事业部,不仅是节能照明用品,也对有关动力回路的节能方案做出了完整的提案。此外针对用户,河村电器还导入了可以灵活运用租赁制度的节能提案。同时还介绍了应用变频技术来针对工厂设备、建筑设备的节能提案的内容。

      本次在沪举行的午餐交流会为第一届,今后河村电器计划在中国各地展开类似的交流活动,与中国的业内人士分享、交流其卓越的制造技术、经营理念等。新任社长水野一隆在2014年提出的口号是“创造与挑战”。他提出:“没有才要创造。失误又如何,失败又怎样。工作不仅要实现合理化和高效率。更要成为创造者,要成为挑战者,要做行业的引领者,创造出前所未有的产品。河村电器始终坚守‘创新’的精神,跨越各种难关,发展壮大。”
      河村电器的产品性能在世界范围内受到高度评价。河村电器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在中国的发展,为中国的建设发展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河村电器参与了奥运场馆基础设备的建设工程,为综合训练馆、沙滩排球场、体育场、体育馆等设施提供照明集中控制系统“AllLIGHT”以及配电盘。此外,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中国馆、日本产业馆、韩国馆、摩洛哥馆,以及浦东国际机场、虹桥枢纽中心、虹桥机场第二航站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中国军事相关设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央电视台、美国大使馆等等 众多国内知名项目中都有河村电器的产品。今后,河村电器计划同中国企业展开进一步业务合作。
       在接受中国工控网gongkong记者提问:谈到如何以更好的方式,把河村电器的优秀产品和服务引入中国市场,并带给中国用户最佳体验时,水野社长表示:“在节能环保领域上,河村电器不仅希望可以通过标准化方式为中国用户提供一流的配电设备等产品,更希望通过对各个行业用户进行逐一节能诊断,发现每位用户在能源利用环节存在的具体问题和浪费,以提供服务和客制化提案的形式,来帮助中国广大生产线实现有针对性的节能改造和最优化。”
      目前河村电器在中国的制造及销售主要侧重于沿海城市,今后预计将销售事业向内陆地区推进,并计划于今年6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银川市召开技术说明会。深入开发与河村集团有共同价值观的代理店,共同拓展市场,是河村电器今后重要的战略目标。
       正如水野社长提到的,河村最大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作为日系企业,肯定以品质第一作为最核心的竞争力,河村电器的产品品质与中国市场的其他国际优秀供应商相比,基本上已达到同等或者同等以上的水平;而在价格方面,河村电器则要尽力调整经营管理,以适应整个中国市场大环境并提供给客户最优惠的价格。”到目前为止,河村电器将中国制造的产品主要出口到日本,今后计划将销售拓展到全亚洲。河村电器将与中国产业携手双赢,实现河村梦想,为中国经济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关于河村电器集团:
       河村电器作为日本配电盘行业最大的企业,在一次、二次变电专用的大型变电设备和中、低压配电设备领域占据领先地位的同时,还进一步在智能通信等领域扩大市场份额。河村电器在国际上享有良好的信誉,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中东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在日本中低压电器市场上,河村品牌配电设备占有率达到30%左右,广泛应用于大型工程,支柱能源产业,住宅办公楼等各个方面。

河村电器供稿,采访/编辑:gongkong上海公司 余雁、许梦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携手共赢•河村梦想 河村电器新事业发表会在沪举行

河村电器:新事业撬动未来大市场

携手共赢●河村梦想河村电器新事业发表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