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有色金属自动化设备扩展性待提高

有色金属自动化设备扩展性待提高

2014/5/23 16:31:37

    在有色金属加工行业,在为稀土、钨钼钛等金属的提纯提供物理法的设备研发和工艺研究方面,提纯后成品多来自国内企业生产,国外进口较少,但用于提纯的设备除国产产品外,国外(日本、俄罗斯等)进口设备也较为常见,口碑好但价格较高。

    目前,应用于有色金属加工行业的自动化系统分为两大类,一类应用于单体设备,大都为终端(触摸屏)+PLC+智能仪表+拖动电器元件,控制系统及工艺曲线由研发企业自行开发;另一类是需要远程控制或监控的大型加工设备,除包含上述硬件外,还包括总线或以太网接入设备。目前自动化系统采用的硬件和软件多为德国产品,虽性能稳定,但软件操作系统的人性化程度、兼容性等有待提高。

 

   据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高级工程师金萌时透露,有色金属加工行业的自动化系统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设备拖期,因为采用多为非标产品,如果初期设计方案考虑不周全,或研发者、使用者对工艺掌握不够熟练,研发风险爆发的几率就较高。因此,现阶段除在生产管理上采用项目管理模式减少风险爆发的几率外,尚无更为有效避免研发风险的手段。

 

   在实际应用中,客户除对自动化设备投产周期过长提出质疑外,在安装及调试过程中项目存在协调不畅。另外,生产过程中设备的局限性导致生产工艺达不到客户要求,它们或设备扩展性较差,无法解决未预期在生产中出现的设备问题,或无法加入更适合生产工艺所需的新功能。上述问题不但降低了企业生产效率,且在解决问题过程中也增加了企业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