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NI重新定义自动化测试

NI重新定义自动化测试

——— ——第十一届PXI技术和应用论坛引领前沿科技
2014/5/30 14:09:55
        2014年5月27日,由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简称NI)主办的第十一届PXI技术和应用论坛(PXI Technology Application Conference,即2014 PXI TAC)在上海拉开帷幕。
        自1997年NI提出PXI标准以来,PXI技术以惊人的速度在测试和控制应用领域得到广泛接受,目前,该技术已成为主流的模块化仪器平台。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不同区域客户,本届PXI TAC有了新的变化——从每年只选择一个地方举办论坛改为多地举办。除了上海,2014 PXI TAC还将陆续登陆深圳、西安和北京等地。本次活动吸引了8家知名PXI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参加,预计有800名工程师共享此次技术盛宴。

创新进行时  重定义自动化测试
          “融合前沿科技,简化系统开发,搭载完整生态系统,PXI平台对自动化测试进行了重新定义。”NI核心PXI和分布式控制研发部副总裁Robert Canik在论坛主题演讲中说。


        科技日新月异,一部手机拥有越来越多的功能,也意味着工程师需要测试的功能也越来越复杂。“这其实是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势:在通用的硬件平台上基于软件实现不同功能。测试测量和控制相关的仪器开始了基于软件为中心的转型。”Robert说。
         “测试仪器的升级和复杂化,并不意味着软件开发的复杂度一定会越来越高。实际操作中,我们可以发现,以软件为中心的平台更加灵活,另外通过高效的软件我们可以大大简化系统设计的难度。”Robert说。
        作为推动PXI平台发展的领先力量,NI一直未停止其创新的步伐。在过去的一年里,NI针对PXI发布了一批全新产品。如NI FlexRIO(基于FPGA的可重置I/O产品系列)扩展至20多个模块;提供高速数据传输和分布式运算的NI PXle-8383mc PXImc;第二款矢量信号收发仪NI PXle-5645R;具有200MHz RF带宽的NI PXle-5646R矢量信号收发仪,为IEEE802.11ac、160MHz WLAN和LTE Advanced等最新的无线标准提供测试。
         拥有健康完整的生态系统的PXI平台是NI的突出优势之一。LabVIEW工具包网络包含26种以上的认证附件和280多种可用附件,可提供超过1000000次的附件下载。其用户社区有超过200000位在线会员、9000多位认证用户、700多个联盟伙伴和60多个注册用户组。LabVIEW互联接口拥有超过10000种仪器驱动,支持任意总线、任意协议、任意平台及第三方语言集成。
        从设计、验证、功能测试到量产,NI的PXI平台已在Microsoft的消费电子测试、Harris的射频和通信测试、Siemens的硬件在环仿真、Sony的多媒体测试、ON Semiconductor半导体测试、Lockheed Martin军用电子测试等众多领域成功应用,并帮助全球超过35000家公司改进了自动化测试和控制方案。

掌握未来时  引领前沿科技

        著名咨询公司Frost & Sulivan对PXI发展进行了预测。研究报告称,超过600000个PXI模块被部署在超过100000套的PXI系统中,截至2014年,全球将有超过300000套PXI系统被部署在各种不同的应用领域。Frost & Sulivan预测,今后及未来一个时期PXI的增长率将达到18.1%,而模块化仪器,是测试测量领域的发展机会。
        古之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如何在PXI未来发展大潮中勇立潮头,Robert给出了NI的答案。为了融合最新技术,NI每年将18%的盈利投入到研发活动中去,并根据35000多个合作公司的反馈信息及商业技术发展变化不断调整研发投资方向。此外,NI每年与提供PC技术、模数转换器和软件组件的主要供应商进行技术交流,资助全球各大高校的工程院系开展研究活动。
        今年2月,NI首次发布《2014 NI趋势展望》,内容涵盖信息物理系统、海量模拟数据解决方案、射频/无线、计算模型、移动通信、STEM教学,旨在帮助工程师们利用最新的突破性技术保持领先竞争优势。
        在射频/无线方面,《2014 NI趋势展望》提出,“将各种软件定义无线电技术融合到射频测试设备中,掀起无线通信行业的革命”。随后,今年5月份,NI与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Shanghai Research Center for Wireless Communications,以下简称WiCO)合作建立了“WiCO-NI无线通信联合实验室”,共同致力5G通信系统的新技术研究。
        “这是NI在中国的第一家致力于5G关键技术研究的联合实验室。”NI中国市场部经理徐赟说,NI很高兴能参与到5G网络技术中国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目前,5G处于前期技术研究阶段,NI将在之后的测试工作中发挥其突出优势。(文/gongkong张丽莹)



相关链接:
       6月5日  深圳益田威斯汀酒店
       2014 PXI TAC  深圳站特别活动:射频应用专题讨论
       无线射频技术飞速发展,在带给我们生活无尽便利的同时,也为射频测试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本专题将围绕无线技术的最新发展,关注不同无线设备的测试方案,深入探讨如何通过测试策略的优化来提升测试效率,最大化您的投资回报。

       6月19日  西安喜来登大酒店
       2014 PXI TAC 西安站特别活动:国防与航空航天专题讨论
       在现代装备环境下,与之配套的测控系统也在向综合化保障方向过渡。本专题将会介绍军用测控系统的最新发展方向及先进测控系统的技术趋势,深入探讨自动化测试系统如何满足现代需求,实现由"繁"向"精"的转变。

       7月3日  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
       2014 PXI TAC 北京站特别活动:射频应用专题讨论
       面对爆发式无线技术的增长,射频和无线微波测试需要更加快速、灵活、准确。PXI 平台基于现成可用的模块化射频与中频设备,通过软件定义系统功能,成为软件无线电,通信系统设计,雷达系统仿真与设计等应用的理想平台。本专题将以PXI 射频平台为核心,为您介绍前沿技术与最新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