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4义乌装博会将现8000亿元商机

2014义乌装博会将现8000亿元商机

2014/5/30 16:19:34

记者从5月初召开的“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义乌装博会”)筹备工作会议中了解到,浙江省的装备需求在本届博览会上将被深度挖掘。目前浙江省装备需求市场巨大,规模以上需全面技改的企业超过3.6万家,技改投资将突破5000亿元,装备购置将达3000亿元,此外还有700亿元的电子产品及软件采购需求,而上述巨大商机将有望在本届义乌装博会上寻找到“落脚点”。

据悉,以“智能、绿色、环保”为主题的本届义乌装博会,将于1119—22日在浙江省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该展会围绕装备重点领域,突出强调将为浙江省实施现代化技改的企业提供全方位设备技术改造服务,加强技术交流合作,扩大装备产品交易,吸引高端装备项目落户。筹备过程涉及浙江省政府、经信委、商务厅、科技厅以及各市人民政府等诸多职能部门,各方倾力打造一个国际性装备展览、洽谈平台,浙江省在新经济背景下为提升当地产业发展所做的创新引发了市场的关注。

浙江省副省长毛光烈在上述筹备会议上明确表示,本届义乌装博会要以装备规模销售的实绩来引展,以技改企业采购的订单来备展,以权威实用的论坛来旺展,以先进技术来办展,以高品质服务来兴展,以市场化机制来强展;要为浙江省“机器换人”和现代化技改服务,为引进一流装备技术和高新技术专家团队服务,为引进国内外一流的装备好项目和好企业服务,为全省装备企业开阔眼界和开展全方位合作交流服务。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把义乌装博会打造成先进的装备品牌展会,并培育和扶持高端装备、高附加值产业的发展。

事实上,早在去年10月,浙江省便被国家工信部批复为全国第一个信息化与工业化(简称“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浙江各地正迎合当前技术发展新趋势,稳步推进相关工作。记者注意到,本届义乌装博会的展区设置也恰恰吻合了这一新趋势,并创新性地设立主题展,其中网络化装备展主要展示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制造应用技术;节能环保装备展以节能减排为切入点,重点展示工业节能及污染治理设备;高技术服务展主要展示各类装备技术服务,为企业技改整合定制工业方案、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而实用装备展则囊括了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设备展、工业自动化装备展、高端机械零部件及精密模具展、通用机械装备展、新能源与电力电工装备展、工程农机及仓储物流装备展六大部分。展区设置可谓独具匠心。

与此同时,本届装博会还分设了贸易洽谈、会议论坛两大板块,届时央企采购洽谈会、境外采购商专场洽谈会等经贸活动规模将会扩大,多个装备制造业相关论坛和多场新产品发布会将在同期举行。

目前,大族激光、大连机床、潍柴动力、韩国信佩、台湾友佳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已达成初步参展意向;台湾贸易中心欧洲投资委员会、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工商会、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等专业机构已明确成为本次展会的协办单位。此外,山东、黑龙江、广东、辽宁等重点装备生产基地将组团参展。随着相关工作的稳步推进,本届展会规模将有望实现新的突破。

据悉,本届装博会预设国际标准展位3000个,争取500家以上国内外装备制造业企业设立展台;专业采购商有望突破2.5万名,其中浙江省内有现代化技改需求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负责人和采购代表将达1万名以上;力争展会购销签约额达100亿元以上。

另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办展环境、改善办展条件,义乌市已投资9000万元建设新展馆(面积达2.2万平方米),与原国际博览中心呼应,由此本届展会展出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此外,组委会还在物流运输、电气供应、网络设施、交通出行等方面积极响应,着力降低参展商参展成本和采购商采购成本,做好展览组织、客商接待、宣传推介、展会服务、安全保卫等工作,确保2014义乌装博会成功举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