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铁矿石价格创20个月新低

铁矿石价格创20个月新低

2014/5/12 10:05:48

  虽然铁矿石价格下跌刺激了中国的进口需求增长,但仍无法改变国际铁矿石市场整体供过于求的事实。铁矿石价格达到2012年以来最低水平,即将遭遇连续第四周下跌。

  铁矿石价格下跌至每吨103.70美元,创下2012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至今为止,铁矿石价格累计跌幅已经达到23%。高盛预计,今年铁矿石海运量盈余将达到7700万吨左右,2015年将达到1.45亿吨。

  力拓等大宗商品生产商大量投产铁矿石导致全球供应量上涨,而中国经济放缓又导致了需求有所下降,全球铁矿石市场目前处于明显的供过于求状态。

  而中国铁矿石进口量持续增加,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国内国际价格差的扩大,国际铁矿石价格走低的同时,国内的价格下降幅度相对较小,据彭博数据显 示,该差价创2009年以来新高。虽然铁矿石价格下跌刺激了中国的进口需求增长,但仍无法改变国际铁矿石市场整体供过于求的事实。

  周四,运向天津港的62%纯度铁矿石价格下跌1.3%至每吨103.70美元,创下2012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至今为止,铁矿石价格累计跌幅已经达到23%,去年全年下跌幅度为7.4%。

  据摩根士丹利估计,今年至今,主要用来装载炼钢原材料商品的海岬型船的订单增加至每月90艘,同比大幅上升47%。无论是增长速度还是订单规模都创下2009年以来新高。

  3月初华尔街见闻网站曾报道,铁矿石价格暴跌正式步入熊市,随后稍有反弹,但目前再度跌破当时低点,创下20个月内最低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铜融资现象蔓延的同时,铁矿石也成为了新的融资抵押品,由此也衍生出了铁矿石融资的普及。近期中国信贷违约风波导致市场波动,对各种类抵押融资的担忧情绪升级。

  高盛本周在报告中预计,铁矿石价格年底可能会降到每吨100美元以下。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分析师Lachlan Shaw表示,“我认为铁矿石现货价格反映出了时不时就会出现的高度波动性,未来也还是会继续反映出这种波动。铁矿石价格很有可能短暂地降至100美元/吨以下。”

  8日公布的中国贸易数据报告中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进口铁矿砂3.05亿吨,增加20.7%,进口均价为每吨758.7元,下跌11.2%。4月份进口铁矿石8340万吨,创1990年以来最高月度进口记录,同比上涨24%。

此前华尔街见闻网站曾提到,截至2月14日,全国34个港口铁矿石库存10086万吨,较前一周大幅增加456万吨,自2012年来再度突破亿吨大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