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高桥石化航煤加氢全力提升加工负荷

高桥石化航煤加氢全力提升加工负荷

2014/5/16 9:36:3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沪)5月份,高桥石化航煤加氢装置处理量提至115吨/时,达到设计负荷的115%。目前,装置运行平稳,产品质量合格,为全面提升该公司效益打下了坚实基础。

  自2013年下半年开始,装置压降出现大幅上升的情况。技术人员判断是反应产物结晶析出的铵盐沉积所致,不利于装置的安全运行与提负荷工作。装置向技术、设备部门征询意见后,接临时管线向进口放空注水,清洗附着于管束表面的铵盐,使高压系统压降下降了0.3兆帕。

  设计单位在确定该装置加工负荷设计值时留有余地,这为进一步提高加工负荷提供了依据。3月13日至14日,装置开2台原料泵进行提量试验。在110吨/时、115吨/时的试验工况下,装置运行平稳,产品质量合格,各设备运行正常。

  装置联系检修公司,于4月22日将原料泵5叶轮恢复到6级,装置处理量可提高至118吨/时,且流量控制阀开度在95%,仍有调节余量。

  5月初,为提高航煤产量,上游装置拓宽了航煤馏分,航煤加氢装置处理量从105吨/时提到115吨/时。针对馏分拓宽后原料闪点降低,轻组分增加的情况,装置职工精心调整操作,通过降低汽提塔的塔顶压力、增大回流外排量、提高塔底温度等手段,确保了航煤指标合格。

  航煤加氢装置处理量提至115吨/时后,按年开工8400小时计算,加工的航煤总量可达96.6万吨,效益可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