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烟草机械的翻新及其价格因素

烟草机械的翻新及其价格因素

2014/5/16 11:37:47

烟草机械的翻新及其价格因素

很多人持有这样一种观点:在一段时间内,英国一直经历经济的不平衡,其中制造业逐渐萎缩,金融服务业占据主流。虽然我没有这一领域的专业知识,但是我对这 种未经证实的分析的正确程度表示质疑。最近我撰写了一篇文章,开头即描述了英国的一些商品制造以前怎样外包给中国而现今正在转移回英国的事实。虽然我说的 主要是制造业在中国的情形,但亦暗示了制造业转移回来对英国是件好事。

我在文章中没有提到的一个趋势是,各种各样机器设备的制造在朝着这样的方向发展:首先,比过去更耐用;其次,可修理。有一小部分人在很长的时间内一直说,资源是有限的,我们不能对因小部件损坏就把机器丢进垃圾箱的做法视而不见。这些人从一开始就态度认真和明确地建议,所有的机器都应当按照特定的高标准制造,以便使其使用寿命延长并且是可修理的。

烟草机械的翻新及其价格因素

多年来,烟草行业的设备一直采用这种方式。就我了解的而言,几乎所有的烟草机械都能使用很长时间,以设定的速度和变换模式加工既定种类的原材料,并且 建立了一套检修、大修和翻新的流程。正如我所了解的情况,如果你发现这样的机器能够被任意一家公司大修或完全翻新,你唯一要做的事就是提供一个小小的扳 手。当然,另一方面,毁掉而不是保留这些旧机器也是必要的,以避免机器落入非违法烟草制品生产者手中。

新设备和翻新设备混合使用的做法在烟草工业较为普遍。概括起来讲,较大的烟机制造商已经能提供更复杂先进的新设备,使生产速度和效率得以提高,而小的制造商利用更新的设备技术对翻新机进行升级,特别是在一些电控领域。比如,德迈说,HTMS正在升级老一代经济型的5000支/分钟卷烟机。

位于印度的全球服务管理咨询公司ATMS的负责人哈什·拉伊在回应“购买越来越多这样翻新设备的趋势是否会持续一段时间”这个问题时,他说没有理由不会这样。“为什么要扔掉一件好东西?”他说道,“存在这样的需求,是因为它的价值显而易见。”

我问拉伊是否由于全球经济问题导致的财政紧张促使烟草生产商购买或考虑购买翻新机,他说是的。事实上,在过去十年内,财务上的日益紧张促使烟草生产商考虑翻新机作为新设备的替代品。

但是,拉伊说,还有其他因素也引发了这种改变,而不仅仅是经济条件的限制。提供二手设备和翻新服务的公司正在大幅提升翻新机的性能和质量。“更重要的 是,这个行业现在能提供与购买新设备类似的性能保证和售后服务。”他说,“这些因素已经增进了顾客的信任度,创造了双赢的局面。”

这种翻新设备需求日益增长的趋势在小型和中型烟草生产商中是明显的,大型的烟草生产商也在逐步接受。

德迈说,他相信小公司主要是受经济条件限制而不得不转向使用二手设备。但是,他也指出,这些小公司的转变,不仅仅因为经济条件的限制----其中还有 一些公司不能接受的是新设备的交货期。这就是为什么HTMS在开展翻新业务的同时,开发了一系列新的辅助设备,目标客户是预算有限和生产任务紧张的公司。 另一个原因是可以获得数量有限的捐赠机器。德迈说,HTMS能够按照约定的规格在订单下达后6~8周内生产并提供相应的税票机或者透明纸包装机。另外,德 迈强调:HTMS能够以新设备一半的价格以及缩减一半的制造周期,将设备交付用户。

但是,你还是不得不质疑现在这种情况会维持多长时间。似乎翻新机依靠强大的价格优势能够通过努力持续占有市场,原因之一是卖这些畅销设备的商家充分认 识到这些设备需求旺盛。这种情况很可能会持续直到新一代设备以一定的数量和合理的价格出现在二手市场,并且,翻新设备供应商和客户已经适应了这一新技术及 其操作方式。

我估计,这类设备大部分由大的烟草生产商操作,他们可能不情愿让这些设备在市场上自由流通,引发非法烟草贸易等问题。

另一个问题这时不得不提出:当一定数量的新一代机器从原来的拥有者转移到新业主的时候,烟草业会是什么样的状态?根据对可替代烟草制品(包括电子烟)的预测,在美国,也许新一代二手设备的需求将不复存在。

但是,翻新成本的问题,至少现在仍是值得研究的一项课题。翻新的成本,更多依赖于翻新要求的类型。但是对于客户来说,要求尽可能地将最新的技术应用到 旧设备上是很普遍的,那么提供这样的设备的成本可能会相对较高。有必要关注的是,通常翻新机将不得不遵守健康和安全要求,而这些规定在翻新机的原型机时代 是没有生效的。

正如上面所说的,除了价格之外,有很多其他因素促使一些公司在一定时期翻新他们的旧机器,或者购买他们一直使用的同类型机器的翻新机----如果一台 机器多年来一直运行良好,公司的技术人员又适应了它,那么买一台全新机器或者通过翻新更改其现有的装置,可能就没有必要了。坚持这样的技术也有好处,比如 没有额外的培训要求、能够持续提供备件储存等。

为使一个老的机型继续维持运行或进行局部项修,或者为了实现一个新的设备功能而付出相对较低的成本时,对该机型进行局部或总成件的更换即可以实现。

“现在已有很多竞争者,包括原始设备制造商,已涉足翻新设备供应业务。”拉伊说。乍听上去,这似乎像是抱怨,但实际上“这是一场良性的、健康的竞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