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铁矿石价格创近20个月新低 钢价仍将持弱

铁矿石价格创近20个月新低 钢价仍将持弱

2014/5/20 11:47:57

  近期钢市受利空笼罩明显,一是粗钢产量创新高,而二季度需求不会有大好转,市场需求趋弱;二是,监管层严防融资矿风险,近期融资矿信用证集中到期,矿价抛售风险加剧,截止上周五统计,铁矿石价格创下近20个月新低,钢铁存本减弱。加上螺纹,热轧期货市场增仓下行,不利市场心态,现货市场钢价继续走低。

  据监测数据分析,建筑钢材市场,上周上海、北京地区价格弱势下行,而本周一,建筑钢材市场大部分城市表现下跌10-40元不等,下跌区域有扩大 之势。因为心态偏弱,与雨水影响,出货不佳,钢价下滑。北方以往5月份需求比南方更好,但今年情况不佳,需求不强劲,致使价格阴跌或明降。

  板材市场而言,热轧板卷价格弱势盘整,冷轧板卷价格窄幅下调,整体而言,仍处于弱势下调状态。由于热轧期货的接连走弱,现货市场底部下移,即使局部市场有拉涨现象,但实际出货情况不佳,压制价格走势,商家更为谨慎。型材方面,也有不同程度下跌,大型钢厂在退补的同时,莱钢、日钢也调低了出场价格30元/吨。

  宏观经济数据表现一般,现货市场出货情况没有改善,而钢厂产量却并未下降,5月上旬重点统计钢铁企业粗钢日均产量182.41万吨,创新高。在产能过剩背景之下,产量屡创新高,钢市始终负重前行。以往靠存本支持,而今年铁矿石走势或形成逆转,主要是海外矿山扩产,与国内需求减速。

  据测,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继续小幅下跌,吨价周跌幅在10至30元,钢厂采购不积极,市场成交清淡。海外矿受融资矿集中到期,港口库存影响,后期下跌可能性也较大。在钢坯等焦炭等原材料走低情况下,钢价失去存本支持,探底空间更大。

  本周将临近月底,商家的资金压力又笼罩头顶,难以出货的市场,钢价上涨的动机更是缺失,在弱势盘整一段时间后,回笼资金的需求下,钢价或仍旧偏弱走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