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节能工程师岗位培训将推新教材

节能工程师岗位培训将推新教材

2014/5/28 16:55:17
    针对近年来节能产业发展的人才瓶颈和《“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的出台,越来越多的节能服务公司和业主单位意识到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决定性因素不是组织、方法或技术,而是人才。

    随着节能产业的发展,全国对节能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巨大,各单位都紧缺节能及能源管理的岗位人才,而目前培训市场针对节能及能源管理人才的培训种类繁多,培 训机构鱼目混杂,大多课程都由非专业的咨询机构以挂靠的形式举办招生,课程内容以技术讲座、政策标准宣贯为主,缺少系统的、全方位的节能培训体系,以及可 持续的继续教育培训,对学员今后从事节能工作的理论和实践的发展可操作性不高,无法得到企业的认可,从而造成了学而无用、持证却无法上岗的尴尬局面。这种 混乱的市场,使得现有节能工作人员寻求专业而实用的培训课程却无从分辨、有志专业从事节能工作的人士则无从下手。
 
    国家新政策逐渐要求专业技术资格下放由专业协会来认定,一些非专业培训机构徒有其名的培训将无法满足国家规范及产业发展的要求。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是 最早开展节能工程师和能源管理师岗位培训的机构,历年来已培训了几千名节能专业人才,并颁发节能工程师和能源管理师岗位证书,在业内形成了强大影响力,上 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为提升节能专业人才培训的专业性和规范性,按照DB31/ T-2013《节能改造服务规范》的标准要求,组织专家开发编制了具有系统性、实用性、专业性的节能工程师岗位培训教材,从而打造符合节能工程技术专业人 员岗位标准要求,并得到企业和行业认可的节能工程师岗位资格证书。同时该证书通过协会和紧缺人才培训办的认定在长三角地区城市均可互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