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煤化工装备制造龙头企业落户新疆哈密

中国煤化工装备制造龙头企业落户新疆哈密

2014/5/30 9:31:01
  从新疆哈密地区发改委获悉:5月28日,由兰石集团投资兴建的大型煤化工装备制造基地在哈密工业园开工建设。此举表明中国最大煤化工装备制造企业正式落户新疆。
据了解,兰石集团是中国石化机械行业的奠基者和中国能源装备行业的领先企业。近年来,兰石集团依托自身在炼油化工装备制造方面的传统优势,不断加大煤化 工核心成套装备研制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具备了研发制造世界最先进的煤化工核心装备和超大型煤化工项目EPC总包能力。
由于煤化工装备单体核 心设备属超大超重产品,铁路、公路根本无法运输。因此此次装备建设采用就近就地生产制造、现场安装调试的策略。为充分适应煤化工装备的产品特征,充分发挥 新疆哈密煤炭资源优势和兰石集团的技术优势,兰石集团和哈密地区经过考察论证和精心筹备,使该项目具备了正式施工的条件。该项目建设周期控制在5个月,预 计将于今年10月份建成投产。项目远期投资12亿元,年收入16亿元。
据介绍,新疆发展煤化工行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自治区“十二五”规划把 包括煤制气在内的煤化工产业作为区域产业发展的重点,计划到2015年建成煤制天然气产能600亿立方米。目前,我区已获国家同意开展前期工作的有10个 煤制气示范项目,建设规模合计超过400亿立方米/年,总投资逾3000亿元。本月初,新疆煤制气项目还获国家开发银行巨额融资,国开行新疆分行未来三年 将重点推动位于准东、伊犁国家级综合示范区4到5个重点煤制气项目,力争融资总量超过500亿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