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西门子开启未来城市之潜能

西门子开启未来城市之潜能

2014/5/30 9:44:41
 

      西门子于529- 30日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国际城市智能化技术与服务大会”(UrbanTec Asia),全面展示了与城市基础设施相关的创新解决方案。在会上,西门子同参观者分享了在综合绿色交通、智能电网及中低压配电、楼宇和安全等多个领域的领先技术和成功经验

 

      “城市居民和企业依赖于高效、可靠的基础设施系统,如何使基础设施助力城市更可持续发展是目前中国乃至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西门子认为,打造智能基础设施将成为城市发展的关键。” 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亚太区总裁肖松博士表示,“通过工程技术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的完美结合,西门子可以在交通、电力、楼宇等领域使新建和既有的基础设施发挥出最大的潜力,提高其效率,降低其运行成本,增强安全性并更有效应对自然灾害,同时减少给环境带来的负担。”

 

      西门子的综合绿色交通解决方案将各种交通系统整合到一个网络,实现以高效、安全、环保的方式运送乘客和货物。全集成能源管理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安全、可靠、不间断的供电。智能电网技术将能源管理从一个集中、被动、由生产商控制的网络转换成一个分布式、主动、按需控制的电网。楼宇科技让楼宇变得更绿色、更智能,而安防解决方案确保更安全的城市生活。

 

      现阶段研究显示,智能基础设施为城市带来的收益巨大且可量化。例如,智能楼宇可减少约20%-30%的能源消耗;跟传统电网的扩建相比,可再生能源集成可节约25%-40%的成本投入;无人驾驶列车使运载量提升了20%-30%

 

      作为推动智能基础设施的领导者,西门子以全面的解决方案、领先的科技以及丰富的全球经验,助力中国城市更环保、更宜居、更具竞争力,并致力于以不断的创新提高人们生活质量水平。20139月,西门子为亚洲最大的展览馆 ——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进行的一期节能改造项目竣工,改造后的展馆每年节能收益约250万人民币。在配电方面,西门子与香港中华电力合作,帮助中华电力为其服务区域的200多万户家庭提供可靠的供电。西门子的领先科技也被广泛应用于城市交通基础设施中,例如,西门子参与建设的广州市海珠区100%低地板有轨电车项目将有效填补公交系统与地铁系统间的运量空白,大大满足了城市公共交通的多样性需求,该线路计划于今年开始运行。在武汉,西门子为城市的500个路口提供全套的交通控制技术,从而提高出行效率,减少停车次数,并减少市民因拥堵而损失的时间。

 

      “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基础设施从‘钢筋水泥’阶段发展到自动化或半自动化阶段,效率得到显著提升。但只有当其升级到智能基础设施阶段时,生产力、效率和舒适度才会实现均衡发展,这是决定一个城市竞争力的关键,也正是中国城市当前的主要目标。”肖松博士指出,“实现这一目标将有效地推进中国城市早日步入全面整合的智能基础设施阶段。在未来,城市各个领域的基础设施组成部门将会在功能上被完全整合并进行实时优化和应急处理。”

 

      “国际城市智能化技术与服务大会”作为“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的主论坛之一,由全体大会和四个分论坛组成,围绕“信息化与智能城市”、“工业与城市资源的环保利用”、“国际智能建筑与绿色节能技术”和“智慧城市建设与交通信息化”等主题,发起集中讨论。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北京市政府承办的京交会是目前全球唯一覆盖服务贸易十二类领域的综合交易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