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3年中高压通用变频器整体市场规模再度下滑

2013年中高压通用变频器整体市场规模再度下滑

2014/6/9 15:02:07

        2013年中国整体自动化市场呈现2.1%的正增长,然而中高压变频器市场却依旧持续2012年低迷之势,再度出现下滑,同比下降5%左右。
        其原因主要是电力、矿山和冶金等传统重工行业由于产能过剩、投资萎靡,项目停滞或延期现象普遍,使得中高压通用变频器整体市场需求锐
减;如此形势之下,厂商价格竞争持续升温,随着均价降低,中高压通用变频器整体市场规模再度萎缩。
        虽电力、矿山、冶金等应用行业的市场规模下滑明显,但与民生和能源相关的化工、石油天然气和石化项目市场规模仍然保持增长,只是幅度
较2012年有所降低。值得一提是建材行业回暖趋势相对明显,从2012年的负增长一跃成为正增长。

        2014上半年,传统重工业行业产能过剩仍处于调整期,将依靠能源和民生行业维持稳定投资,预计中高压通用变频器市场需求仍将处于低位运行;下半年,随着经济回暖,行业投资逐步恢复,国务院《“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提出“加快推广高压变频调速技术的推广应用”方案的推进,中高压通用变频器市场将会有所复苏。
        在未来5年内,虽重工应用行业新建市场潜力有限,但存量市场的需求将逐渐显现,中高压变频器市场将会趋于新的稳定。gongkong预计未来5
年,市场将保持3.5%左右的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